月經不調 中醫教你養血調經 | 養生知識網


 

A-A+

月經不調 中醫教你養血調經

2020年11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月經不調 中醫教你養血調經,在眾多的醫學專家裡面,陳玉琴老師對於女性疾病的認識有一個新的高度,她擅長通過敲膽經等治療方法來改善身體健康狀況,而對於其他的女性小毛——如月經不調等,她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我們將通過陳玉琴老師的真實行醫經歷,來瞭解如何調節女性的月經狀況。

長時間不來月經

現在要講的第一件事,是關於女生的月經問題。女生有月經,這是一個生理問題,而且從一開始人類形成,是非常天經地義的事情,也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現在呢?不一樣了,就變成一個很複雜的問題。就很多女生月經不正常,甚至於有的時候兩個月不來,半年不來,甚至還會有的女生一年多都沒有月經。那這些沒有月經的女生,也是到處看。這個看了以後,好像用現在的補品補啊,也不解決問題,情況也是很明顯的。

我就遇到這樣的一個病人,這個病人是一個日本人,26歲,這個26歲的女生已經結婚了。那麼已經結婚的女生對先生來說,當然也喜歡她能夠懷孕生子,現在連月經也沒有了,這個事情是不是很大條?所以她就去看醫生,先看的是西醫,然後做了檢查,很明確的貧血。所以西醫認為你貧血才沒有月經。

那麼在醫學的概念裡面,貧血的原因就是缺鐵,所以她吃了三個月的鐵的合劑。但是在三個月的合劑吃下來以後,月經還是沒有,所以醫生就說一定是你吸收鐵的能力不夠,所以就改了,改成什麼呢?改成靜脈注射,靜脈注射以後三個月下來,月經還是沒有。就讓她去看漢醫,漢醫看了以後,還是沒有結果,這樣搞來搞去就搞了一年左右了。那麼這樣一來以後,他的先生在我們大陸,在我們中國做生意,打工,然後就讓她太太到中國來看病。

在中國古時候也有女性月經不調,或者有問題,那麼中藥有很多古方,這個古方下去以後,一般也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但是這個女生到了我們中國以後,吃的中藥也是有很長一時間,還是沒有療效。為什麼一個女人會沒有月經,才26歲,是不是很奇怪?後來幾個朋友介紹以後,我們就見面了,我一看她以後,我就告訴她:你的問題不是在於你營養不夠,也不是在於你其他任何地方,你的問題就是僅僅在於你睡眠時間不對。

這個問題為什麼睡眠時間不對?她是每天,在五年裡面,每天是做夜生活的小姐,每天8點鐘去上班,早晨5點鐘下班,,她把人體造血的時間全部放在上班的時間上面。白天她睡了很多,但是這個睡的很多,違背了人體的生存規律。人並不是24小時都能造血。這樣講了以後,她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說:睡覺有那麼重要嗎?我說;睡覺很重要,你去睡就可以了。

但是她不願意,她說一定要壓,我告訴她:我告訴你的話是正確的,你去做就可以了。但是她一定要壓,她好像以為我兩個手動過了,就以為會有血。我說:我的推拿是推不出血來的,血一定要自己造出來的。這個東西好像對全世界的人都有效。結果她一定要壓,我說,你一定要我壓,我還是告訴你聽,你一定要去睡。那麼我們兩個人構成了口頭的協議:她同意去睡,但是一定要幫她壓。

第一次壓的時候是在她朋友家裡壓的,壓完以後,下次約在她家裡壓。一個禮拜過了以後,我到她家,她問我:你看我的血有沒有多一點?我告訴她:不用問我。把你的手掌翻過來,自己看自己的手掌。那麼我說這個話對大家也有用的,如果你本來血氣很少的人,敲膽經啊,早睡覺啊,你就看自己的手掌,這個血多起來了以後,手掌的顏色會變,手背上的血管也會變。那麼她聽了我的話,把手掌翻過來看,原來這個太太的手掌是什麼顏色呢?是蒼白的,可以說指腹連一點點紅色也沒有的,但是一個禮拜下來以後,她的指腹呢,有點黃色,還不是紅的,是黃色的。

我也問她:你是怎麼睡的?她說:我七點睡到早上七點。我當然很滿意。那麼下個禮拜又去了,去了以後呢,她的手掌的顏色變成桔黃色,第三個禮拜去是桔紅色,第四個禮拜去,門一開,她還沒有看到我,就在門背後就說:我月經來了。那麼她說了這句話以後,我很感謝她,原來這個客戶我是不要她,為什麼我不要她呢,不願意去幫她做推拿?因為我覺得,對我的研究沒有什麼幫助。你的問題很明白,就是去睡覺就好了嘛。而且你也沒有膽囊問題,也沒有睡眠問題,能睡也能吃,也能吸收,那你睡了就好了,我幹嘛要來幫你做這些事情。

 

 

標籤:【膽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