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游泳為陰道健康埋隱患 | 養生知識網


 

A-A+

經期游泳為陰道健康埋隱患

2020年10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游泳館中,經常能看到有些女孩子,游累了就隨意坐在游泳池邊的地上或台階上,同時地上和台階上也有很多人光著腳走來走去,如果有腳氣就會粘在地上,這時有人坐上去,就很容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 

公共設施容易造成婦科感染

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較簡單,凳子、馬桶、儲物櫃都是公用的,難免沾上細菌。所以在換衣服的時候,女性盡量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凳子,換下來的衣服也要用乾淨的袋子裝好,特別是內衣最好裹在外衣裡面裝好。在游泳過程中也不能大意。經常看到很多女孩隨意坐在游泳池邊的地上或檯子上,池邊的地面經常是人們光腳踩來踩去,腳上的黴菌也因此沾在地上,如果再隨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所以,要坐在池邊的時候,不妨墊上浴巾再坐,不要讓皮膚直接沾地。

泳池裡暗藏陰道殺手

游泳池“泡”滿了人,游泳池裡婀娜女性讓很多男人大飽眼福,可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正在一步步逼近女性朋友,陰道正處於危險之中。

因為女性的尿道短,陰道和外界又是相通的,這就為菌感染提供了方便之門。在游泳館中,經常能看到有些女孩子,游累了就隨意坐在游泳池邊的地上或台階上,同時地上和台階上也有很多人光著腳走來走去,如果有腳氣就會粘在地上,這時有人坐上去,就很容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因此為預防游泳時引發陰道炎,不要穿濕游泳衣到處亂坐,游泳後立即排排尿,起到清潔作用。游完泳後應仔細清洗外陰。

更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游泳。雖然女性陰道本身具有自淨作用及自然防禦功能,但是在月經前期,女性抵抗力相對減弱。如果此時到不清潔的水域游泳,含有原微生物的水就可以進入陰道、子宮和輸卵管等生殖器官,引起細菌性陰道炎、輸卵管炎等婦科病。

一部分女性認為,只要放上衛生栓,經期照樣可以游泳。其實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因為經血是病菌繁殖的良好培養基地,況且處於經期的子宮是開放的,衛生栓被水浸濕後,病菌很容易透過吸附經血的棉層進入體內,造成生殖系統感染。由於冷水刺激經期游泳還會月經失調。

所以游泳池在給女性朋友帶來涼爽的時候,也帶來了很多陰道的“殺手”。醫生提醒女性朋友,不要到受污染的水中游泳,不在過涼的水中游泳,處於經前和經期不要游泳,陰道炎、宮頸炎、盆腔炎、泌尿系統感染患者不要游泳,游泳後盡快用清水徹底清洗並擦乾身體,以保持皮膚及外陰的清潔。一旦患了陰道炎,應到醫院就診,根據分泌物檢查結果,選擇與病原相應的藥物進行治療。

標籤:【埋】、【隱患】【健康】、【陰道】、【游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