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食物防婦科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常見食物防婦科病

2018年1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每個女人都是一支綻放的鮮花,需要精心的呵護和照料。飲食對女人的健康有很大影響。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女性吃下列食物可預防婦科疾病,輕鬆做個健康女人。

經期不適 喝些加蜜熱奶

下腹疼痛、腰膝酸軟、身體倦怠及睡眠不安等症狀,是女性經期經常遭遇的身體不適。專家建議,女性在月經期間每晚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熱牛奶,可減輕或消除經期的種種不適。因為牛奶中的鉀可以舒緩情緒,並具有減輕腹痛、防止感染、減少經血量的作用;蜂蜜中所含的鎂可鎮定中樞神經,幫助消除女性在經期中的緊張情緒,減輕心理壓力

黴菌性陰道炎 多吃蒜類

經常食用蒜類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黴菌性陰道炎。因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質,它們是含硫的天然殺菌物質,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陰道內的過度生長和繁殖。

卵巢癌 多吃高鈣食物

大量調查發現,攝取足量鈣質的女性比攝取鈣質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減少54%。因為充足的鈣質有助於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因此,女性應注意適當補充高鈣的食物,特別是絕經後婦女和老年婦女每天鈣的攝入量應達到1000毫克。這就需要每天堅持喝牛奶或奶製品,常吃豆製品、小蝦皮、小魚、海帶及薺菜等食物。

乳腺癌 常飲紅酒

研究表明,紅葡萄皮和葡萄籽裡含有一種天然的抗癌物質,可避免雌激素水平過高,刺激乳腺組織,使其發生惡變。因此,女性每天喝適量的紅葡萄酒(一小杯即可)或吃一些葡萄,其中的天然成分有助女性預防乳腺癌,同時還可預防心臟病

宮頸癌 攝取葉酸

通過對患宮頸癌高發地區的女性進行調查發現,體內葉酸含量明顯不足的女性,不僅在懷孕時容易引起胎兒的神經器官發生畸形,還會使她們患宮頸癌的危險增大。因此,女性應當適量補充葉酸,包括服用葉酸補充制劑和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菠菜、小白菜、莧菜、韭菜、魚、蛋、谷、豆製品、堅果等,有效預防和減少宮頸癌的發病率

專家提醒,由於葉酸不耐熱,烹調時溫度稍高就會被破壞,因此,做菜時溫度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也不宜太長。

婦科腫瘤 多吃紅皮蔬果

紅蘋果、紅辣椒等紅色蔬果中含有某種天然植物化學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婦科腫瘤細胞的生長,同時降低它們對雌激素的反應性,因而具有預防婦科腫瘤的作用。此外,洋蔥、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類似的功效。

 

 

 

標籤:【婦科病】【防】【食物】【常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