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五表情 看穿健康狀況 | 養生知識網


 

A-A+

乳房五表情 看穿健康狀況

2020年06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女性千萬不要輕視了乳房的細微變化,脹痛、腫塊等等可能都是健康狀況的警示。

月經前感到脹痛

每次月經來臨之前的1到2周都會出現乳房脹痛,甚至連像胸罩這樣輕微的摩擦都讓人難以忍受,也許還伴有頭疼、乏力、緊張、失眠、便秘一系列症狀,等到月經到來之後脹痛感便逐漸消失啦……

經前綜合征?

月經前後女性體內的激素會發生變化,除了可以引發乳痛症的表現外,月經前還可能出現水瀦留、浮腫、痤瘡,情緒煩躁、精神壓抑等狀況,當然乳房脹痛是最難忍受的,不過經過專業檢查你將發現其實乳房內並沒有什麼異常狀況,此時只要經過飲食、精神的調養,補充維生素B6等大多均可緩解。

摸到邊界不清腫塊

月經前1周乳房開始出現間斷性脹痛或鈍痛,月經後第2日便逐漸緩解,如果輕輕觸摸乳房可以摸到條鎖狀或三角形的腺體組織,成顆粒狀,不光滑,質地韌軟、邊界不清,不過沒有明顯的腫塊。

乳腺小葉增生?

這是乳腺構造不良症中的一種,被認為是乳腺疾病偏早期的一個階段,大多與女性的內分泌失衡有關,主要表現就是乳房的疼痛,不過疼痛發生的頻率不是很高。

此時應當調整情緒、保持快樂平和的心態,調整飲食結構,請你的愛侶積極配合,保證健康和諧的性生活,做好避孕措施,並堅持用母乳哺育小寶寶。

乳房上方觸及腫塊

如果在乳房的外上方觸及到一個腫塊(此症大約四分之三的情況為單發腫塊),質地堅韌,表面光滑,邊界清楚,與周圍組織沒有粘連,很容易被推動,同時腫塊的增長非常緩慢,根本沒有任何其他感覺。

乳房纖維腺瘤?

罹患乳房纖維腺瘤的女性一般發年齡偏小,大多在20歲至25歲之間,因此被醫學界認為發與雌激素的活躍有關。雖然這是一種乳房的良性疾病,但是也有癌變的可能哦!因此一經發現和確診還是應當及時予以手術,此類手術基本可以選擇在局部麻醉下完成,術後切除的腫塊別忘記常規送檢進行理學檢查。

可推動腫塊

在乳頭附近可以摸到一枚櫻桃大小、質地軟、可以被推動的腫塊,輕輕擠壓它時竟從乳頭處看到排出了些許鮮紅色或暗紅色的血性液體,偶爾有疼痛感,一旦積血排出,腫塊就會變小,痛感也隨之消失。

乳管內乳頭狀瘤?

此病可見於任何年齡的女性,不過發病者大多年齡稍稍偏大。因為乳管內乳頭狀瘤的瘤體很小、帶蒂、有絨毛,其內還有很多薄壁的血管,因此極容易出血,並可以反覆出現血性溢液的現象。一般此症被認為還是屬於良性腫瘤的範疇,但依舊有6%至8%的病例可能發生癌變,故此也應當盡早手術切除。

有“橘皮樣”改變

無意間在乳房處摸到一個無痛性的小腫塊,腫塊的表面堅硬、疙裡疙瘩、邊界不清,隨後發現腫塊的體積變大、增長快速,腫塊表面的肌膚因為淋巴水腫造成毛囊的突起和凹陷而形成了很特別的“橘皮樣”改變!

乳癌?

乳癌是女性乳房最常見的腫瘤,發病的易感因素可能與有乳癌的家族史、生育寶寶時年齡已經大於35歲、行經期超過35年或初潮時不足12歲等諸多因素有關。

此病需要盡早進行手術,並配合全面的、綜合性的積極治療。此病預後與癌瘤的長徑、個數、同側腋窩的淋巴結有無腫大、遠端臟器有無轉移等情況密切相關。

 

 

標籤:【健康】【狀況】【看穿】、【表情】、【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