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惡性腫瘤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2020年05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1)阻塞和壓迫:這一點和良性腫瘤相似,不過惡性腫瘤的阻塞壓迫發展迅速,程度也高,如食管癌癌腫可以堵塞食管,造成人吞嚥困難。

(2)破壞所在器官的結構和功能:如肝癌由於肝細胞破壞和肝內膽管阻塞,可引起全身性黃疸。

(3)侵襲破壞鄰近器官:如食管癌可穿透食管壁,侵犯食管前面的氣管,形成食管-氣管瘺;吞嚥時,食物落入氣管內,引起嚥下性肺炎。

(4)壞死、出血、感染:惡性腫瘤生長迅速,癌組織常常因為供血不足而發生壞死,如果癌變組織侵犯血管,可引起出血,如鼻咽癌人往往有鼻衄(即鼻出血);肺癌病人常常合併肺部感染。

(5)疼痛:由於癌組織壓迫或侵犯神經,可引起相應部位的疼痛,如晚期肝癌、胃癌都有劇烈疼痛。另外,癌症繼發感染後,也可以引起疼痛。

(6)發熱:腫瘤組織的代謝產物、壞死組織的分解產物、以及繼發的細菌感染,都可以引起癌症病人發熱,一般表現為中低度熱。

(7)惡病質:惡病質也有人稱為“惡液質”,是指機體嚴重消瘦、無力、貧血和全身衰竭的狀態,它是癌症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
 

標籤:【哪些】【危害】【人體】【惡性腫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