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出血怎麼辦:最專業的鼻子止血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鼻子出血怎麼辦:最專業的鼻子止血方法

2020年03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我們偶然都會遇上流鼻血的情況,上火、鼻床毛細血管被損傷等都會引發流鼻血。通常,人們處理流鼻血的方法是仰起頭、堵住鼻子,以為這樣就可以有效地解決流鼻血了。其實,這個方法並非是一個科學健康的方法。那麼,鼻子出血怎麼辦?下面,養生之道網為你介紹最專業鼻子止血方法

        發生鼻出血時,可採取以下應急措施:

鼻子出血怎麼辦

        一、坐下。

        二、如果鼻腔內有血凝塊,應馬上用力呼氣將其呼出。

        三、捏住鼻子,在鼻樑下方,用拇指和小指捏住兩側的鼻孔約10分鐘,並用嘴呼吸。

        四、如果出血不停止,應往出血的鼻孔裡填塞紗條。將一小塊乾淨的布捲起來並塞進出血的鼻孔,用拇指和小指捏住兩個鼻孔。注意:應確保你自己能將塞進去的布取出,因此不要填塞過深,外面要留有布端便於取出。

        五、一旦出血停止,應用濕的布蓋住臉和鼻子。

        六、30分鐘到60分鐘應將填塞鼻孔的布取出。取出前最好先將布濕潤。24小時內不要用力吹、挖或用力牽拉彎曲鼻部。可以往鼻子裡上一些油膏,以防鼻腔過干致再出血。

捏住鼻子

        注意事項:

        一、如經處理後,流血仍不止,應快速去醫院。經常出血的人,也因及時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

        二、如果鼻子變形或鼻樑不直或眼睛周圍腫脹、疼痛、瘀血的話,那麼你的鼻子可能有骨折。應坐下,用涼的布塞住鼻腔,並讓另別人送你去醫院。

        三、如是高血壓引起的鼻出血,可危及生命,須慎重處理。在局部處理的同時,當務之急是降血壓。先讓患者側臥把頭墊高,捏住鼻子用嘴呼吸,用時在鼻根部冷敷。止不住血時,可用棉花或紗布塞鼻,同時在鼻外部加壓,就會止住。然後迅速通知急救中心或去醫院。

鼻子

        鼻子出血可能是鼻部毛細血管受損引起的,也可能是由於身體疾病引起的。鼻子很容易受到菌侵害和外傷,所以容易導致流鼻血。當鼻子出血後,我們可以採取上文中介紹的止血方法來處理,這是最專業鼻子止血方法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鼻子出血怎麼辦】、【鼻子止血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