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長壽就得增胖 | 養生知識網


 

A-A+

要想長壽就得增胖

2019年10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眼下,減肥已經成為一種時尚———美女在減肥,因為苗條是美麗的另一種詮釋;胖人在減肥,因為專家說肥胖會把他們提早送入墳墓……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美國一份報告突然拋出一枚“重磅”炸彈,稱肥胖會使人更健康!他們指出,稍稍肥胖點的人會比正常體重的人面臨更小的健康危險。

而在不久前,美國還曾三番五次強調肥胖會增加死亡率,這樣前後相悖的言論,確實令人們眉頭皺起、莫衷一是。

據報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21日發佈了一份關於死亡率與身體質量指數關係的分析報告,結果表明過度肥胖確實會增加死亡率,但中等肥胖只會稍稍增加一點死亡幾率,而略微肥胖不但不會增加死亡率,反而會延長壽命。

其中原因就在於,略微肥胖的人對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有更強的抵抗能力,所以得以延年益壽,以享天年。 分析中發現,美國每年有11.2萬人死於肥胖,但也有3.37萬人因為苗條送掉性命,另外還有8.6萬人因為稍胖而避免了死亡。

美國在過去40年中高血壓和膽固醇例明顯減少,這個功臣就是肥胖。所以,事實證明稍胖一點十分有益身體健康。

標籤:【增胖】、【就得】、【長壽】、【要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