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五種元素改善女性月經不調 | 養生知識網


 

A-A+

進補五種元素改善女性月經不調

2019年08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女性出現月經不調很大可能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因此要改善月經不調就得從飲食方面做起。養生之道網認為鈣、鎂、錳、維生素以及歐米伽3脂肪酸這五種元素對於改善月經不調有很好的療效。

鎂元素食物

1、鈣

攝入大量的鈣有益女性月經週期,減少腫脹、痙攣、易怒和情緒搖擺等問題,因此,月經週期不穩定者應注意補充鈣元素。其中,酸奶、牛奶、海帶等海產品、豆製品、甘藍菜、花椰菜中都富含鈣元素。另外,避孕藥中含有抑制鈣吸收的成分,如果你長期服用避孕藥,且月經不調的話,可以考慮下是否因為缺鈣而引起的月經不調。

2、鎂

可以激活體內多種酶,抑制神經興奮,維持核酸結構的穩定,有效改善月經不調問題。如果缺乏鎂元素的話,容易導致人情緒趨於緊張,也會加大經期疼痛問題,因此,日常要注意補充鎂元素調理月經不調。其中,花生、腰果等食物中就富含鎂元素。

3、錳

可以改善情緒,防止腫脹,調節月經不調問題,因此,月經不調者要注意補充錳元素,多吃菠蘿、糙米和菠菜等富含錳的食物。

維生素

4、維生素

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雌激素水平調節月經紊亂問題,而且維生素b6可以提高鎂的作用,改善經期疼痛問題,因此,月經不調一定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其中,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尤其是香蕉、菠菜、帶皮土豆、全穀物中富含維生素b6,月經不調女士可多食用。

5、歐米伽3脂肪酸

有助於緩解經期痙攣等症狀,改善經期疼痛的問題,因此月經不調的女生要注意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其中,深海魚,如三文魚、金槍魚,以及豆類食品、橄欖油中都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女生可以多食用,調理月經不調問題。

女性月經不調飲食禁忌:

1、忌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中醫認為,月經不調的主要機是血熱,例如煙酒、咖啡、濃茶等香燥之物,因其易傷陰血、迫血忘行,會導致月經不調。因此,對於月經不調的女性朋友,應該少吃這些辛辣刺激的食物。

生冷食物

2、忌過食生冷

月經期間一定不能吃冰冷的東西,否則很容易損傷脾胃,進而使氣血不通,而導致月經不調。

3、忌飲食不節

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切忌不能暴飲暴食,因為這樣的饑飽失常,均會損傷脾胃,脾胃若受損,就會使“脾統血”的功能失常,從而月經失調。

溫馨提示:月經不調在飲食上尤其要注意,不要等身體受到影響的時候再來治療。

標籤:【元素】、【月經不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