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車藥的選購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暈車藥的選購技巧

2019年08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7月是人們獨愛的旅行時節,無論上班族還是學生族,都會選擇在此時機外出度假,以舒緩半年來的工作和學習壓力。對於即將出行的人們,準備暈車藥是一項必不可少的功課,但服藥的效果卻往往不盡如人意。有些人服藥後暈車不減,有些人出現了暈車的反覆,有些則出現了嗜 

據瞭解,當前人們習慣服用的抗暈產品大都價格低廉,其研發年代多為解放後期,屬於第一代或第二代抗暈產品,這些產品多為鎮痛止吐藥品,主要通過抑制神經中樞或消化神經達到抗暈效果。由於含有刺激神經的成分,這類藥品的副作用很大,人們服用後往往伴有口乾、嗜睡、胃痛、心悸等不良反應;且由於其作用時間只有3-4個小時,人們在旅途中需多次服用,藥品劑量因此加大,對身體的有害性便水漲船高,副作用也愈發明顯。

那麼究竟什麼樣的暈車藥才是高效而安全的呢?

專家介紹,人之所以會暈車,主要原因是人體前庭器官(平衡器官)因運動受到刺激引起中樞神經發生過強反應,出現頭暈、噁心、精神不振在內的一種急性機體紊亂症狀。這其中,從前庭器官發向中樞神經的信息是由乙酰膽鹼所傳遞的。所以如果能有效阻斷乙酰膽鹼向中樞"報警",暈車就不會發生。新一代抗暈藥"飛賽樂"就是基於這個原理研製而成。

作為國內抗暈藥市場唯一獲得國家一類新藥證書的抗暈藥品,飛賽樂具有世界領先的"15分鐘起效、12小時高效抗暈"等藥性特點,突破了以往抗暈藥起效慢、抗暈時間短的局限,能夠全面、快速、高效地防治暈車(船/機)。此外,飛賽樂以鹽酸苯環壬脂為主要成分,藥性安全,在體內無蓄積,服用後沒有任何口乾、嗜睡、心悸等普通暈車藥常見的不良反應,出行者上車前服用一次,即可確保旅途全程的舒適、健康。值得一提的是,對於老年、少兒等特殊暈車患者,飛賽樂是當前市場上唯一可以放心服用的抗暈產品。

7月的旅程即將開始,讓新一代暈車藥隨行,與家人一起看風景……

標籤:【技巧】【選購】【藥】、【暈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