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病生活中的十大禁忌你瞭解幾個 | 養生知識網


 

A-A+

慢性腎病生活中的十大禁忌你瞭解幾個

2019年07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不小心身患腎,除了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之外,還要做好腎的日常護理。飲酒酒精中的雜醇油和亞硝肢可使腎臟組織變性和致癌,因此腎患者應滴酒不沾,以免肝腎受損。

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腎病科主任醫師張昱指出,慢性腎臟病患者十忌。

一忌飲酒。飲酒酒精中的雜醇油和亞硝肢可使腎臟組織變性和致癌,因此腎病患者應滴酒不沾,以免肝腎受損。

二忌吸煙。煙草含有多種有害物質,能損害肝腎功能抑制腎單位修復,因此腎病患者必須決意戒煙。

三忌惱怒。中醫學為鬱怒傷肝,肝氣鬱結不伸,導致解毒、排毒功能轉化到腎臟,加重腎臟的負擔,易成積癖,因此惱怒為腎病之大敵。

四忌過勞。腎為人體重要代謝器官,腎病患者腎功能失常、營養失調、故疲乏無力,需要多休息。

五忌焦慮。腎病(特別是尿毒症患者)久治不愈,常使人焦慮,使大腦皮層高度緊張,對腎病(尤其是女性患者)康復極為不利。

六忌悲觀。腎炎、尿毒症者一旦對治療失去信心,病情就越發難以控制,因此病人要樂觀、豁達、增強信心。

七忌亂用補藥。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因此要慎用補藥。

八忌生活不規律。十分病七分養,因此充足的睡眠、合理的營養、規律的生活對腎病患者至關重要,節制房事,樹立保持腎精就是保持生命的意識。

九忌濫用藥。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腎病患者一定在專科醫生指導下合理使用藥物,並早期接受系統、正規、科學的治療。

十忌亂投醫。不可輕信江湖游醫,以免病未治好,錢未少花,耽誤病情追悔莫及。

標籤:【你】、【瞭解】【幾個】【禁忌】【十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