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感冒沖劑可適當加點蔥 | 養生知識網


 

A-A+

服感冒沖劑可適當加點蔥

2019年05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在人們的習慣性思維中,是用來做菜的。但花也可以和感冒沖劑搭配,用於治療風寒感冒

中醫學認為,,其味辛辣性溫,入肺、胃經,具有解表、散寒、通陽之功效。而風寒感冒多起因於勞累,再加上吹風或受涼,治療的關鍵是要出點汗,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辛溫解表,正好與蔥的功效相合。因而,成年人在使用感冒清熱沖劑等藥物進行治療時,配20克左右的生蔥,有增強療效的作用。

不過,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治療風寒感冒初起,換句話說,就是當你感到頭沉或頭痛、鼻塞、怕冷、四肢酸痛發緊,身體發燒但無汗,同時出現脈浮數等表現時,都可以考慮使用生蔥。如果情發展到開始咳嗽,效果就不大了。

當然,治療風寒感冒的藥物不止有感冒清熱沖劑,還有一些軟膠囊等,患者可以根據不同的藥物選擇不同的搭配方法。比如在吃膠囊等藥時,可以等藥片吞下十幾分鐘後,沖點蔥末水喝下,也能達到讓藥物更好更快起效的目的。

值得提醒的是,雖然蔥、姜、蒜都具有辛辣味道,但畢竟成分不同,功效上也各不相同,在搭配藥物治療風寒感冒時,不能替代使用。

標籤:【加點】、【蔥】【適當】、【可】、【感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