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 治頸椎病簡單又見效快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刮痧 治頸椎病簡單又見效快的方法

2019年04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刮痧,治頸椎病簡單又見效快的方法。如今正值深秋,中醫認為秋季人體機能正處於“收”的狀態,一些垃圾廢物容易淤集體內,這時候進行刮痧療法,能夠起到很好的排毒功效。另外,刮痧還可治療多種疾病,如頸椎病腰酸背痛等等,是一種既簡單又見效快的方法

刮痧,能使頸部的肌肉得到舒緩,同時也增強了血液循環,從而有效緩解頸肩疼痛的症狀。近年來,刮痧治療頸椎病、空調、女性痛經等亞健康疾病都市白領中廣受歡迎,不僅僅是因為見效快、沒有副作用,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它操作簡便,甚至在工作間隙就能自己完成。那麼究竟自我刮痧都如何進行?工具、手法和位置又該如何掌握?

越來越多的辦公一族由於長期久坐辦公桌,造成肌肉勞損,從而患上頸椎。如果工作中有頸椎不適的情況,可以自行簡單刮痧祛除不適。刮痧之前首先要準備好刮痧板。

刮痧最好就是用水牛角或者砭石,或者玉石。因為水牛角和玉石本身就是中藥的一個材質,有活血化瘀、行氣散氣的作用,在家裡如果沒有這種刮痧板就可以就地取材,只要邊緣光滑的,比如一元的硬幣,還有瓷勺、甚至碗的邊緣,只要邊緣光滑就行。

如果是自己簡單刮痧的話,只要是邊緣光滑的物件就能充當刮痧板。而刮痧過程、手法也比較簡單。

去醫院或者在家刮痧的時候都要先抹上油,在醫院有刮痧油,在家一般用橄欖油、植物油都可以。刮痧一般是從上往下,如果是在家一般只刮頸椎這一段就行,因為自刮比較方便,如果到醫院或者有別人幫助的情況下可以把胸椎也一併刮了。因為很多頸椎其實是存在頸肩綜合征,頸部和肩部都疼痛,這樣就可以同時治療。先刮中間,再刮兩邊。

如果病人比較年輕,體質比較好,病情比較重,所以可以採取比較重的手法;如果病人體質比較虛弱,手法就要輕。一般刮10到20次左右就可以。另外在刮痧過程中刮拭面盡量拉長。從上往下沿著一個方向刮動,切忌來回刮。

標籤:【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