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醫的長壽按摩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中醫的長壽按摩法

2019年04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按摩養生在我國已流傳了2000多年,有調節神經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機體抗能力,舒筋活絡、消炎散瘀止痛的作用。下面我們給大家介紹老中醫私家珍藏的29種長壽按摩養生方法,絕對是超級的實用。

1、浴頭

兩手掌心按住前額,稍用力擦到下額部,再翻向頭後兩耳上,輕輕擦過頭頂,還復到前額,這算1次。

共擦10次,接著用指肚均勻輕揉整個頭部的髮根十次。能調和百脈,使氣血不衰,面色紅潤,減少皺紋

2、扣攢竹

用拇指彎屈的突出部左右交替叩擊雙側攢竹穴(位於眉頭陷中),每穴15-20次,用力以微感不適為度。有消除額痛、眼脹、恢復視力疲勞等作用。

3、旋眼睛

端坐,兩眼向左旋轉5次,然後向前注視片刻,再向右旋轉5次,前視片刻。對保護視力極有好處。

4、點睛明

以兩食指分別點按雙側睛明穴(眼內角內上方0.1寸)15-30秒,以微感不適為度,有止眼痛和明目的作用。

5、揉眼皮

以兩手拇指輕按開雙側眼皮上,然後旋轉揉動,順逆時針各揉20次。有消除眼痛和明目的作用。

6、按太陽穴

用兩手食指端分別壓在雙側太陽穴上旋轉,順逆時針各揉按10-15次。有止痛醒腦的作用。

7、叩牙齒

口輕閉,上下牙齒相互輕叩20-30次。有防止牙齒鬆動脫落,促進消化功能的作用。

8、磨鼻背

用拇指背用力磨擦雙側鼻背至局部發熱。有助於通氣,預防感冒。

9、乾洗面

兩手互相指併攏,由額向下洗臉20-30次。有醒腦、降壓的作用。

10、假梳頭

兩手指尖接觸頭皮,從額到枕後,從頭頂到顳側進行梳頭,以頭部有熱感為度。有醒目、止痛、降血壓的作用。

標籤:【法】、【按摩】【長壽】【老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