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中青年化敲響警鐘 | 養生知識網


 

A-A+

心腦血管疾病中青年化敲響警鐘

2019年03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專業人士指出,高血壓、冠心、心臟性猝死、腦中風等心腦血管疾病已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以老年患者為主體的疾病,已悄悄地盯上青壯年。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年輕化,出現“三十歲的人,六十歲的心”的狀況。

引起心腦血管疾年輕化的主要原因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中青年對心血管疾病重視不夠,沒有健康的生活方式,缺乏健康意識,飲食不平衡,而且豐富的夜生活導致睡眠嚴重不足;其次,中青年來自工作和生活的壓力越來越大,工作和生活負荷重,一直處於疲憊狀態,無暇顧及健康,使得身體鍛煉越來越少,體質減弱;另一方面,心理壓力大,精神高度緊張或過度焦慮、情緒波動大也是導致心腦血管病年輕化的主要原因。

專家人士呼籲,應在公眾中進一步普及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知識,市民要保持健康、樂觀、平和的心態。同時,若經常出現頭痛、眩暈、肢麻、胸痛、心悸、語言不利等症狀,應視為心腦血管疾病的先兆,盡快到醫院檢查,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標籤:【敲響】、【警鐘】、【化】、【中青年】、【血管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