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西紅柿蛋湯 心梗概率減五成 | 養生知識網


 

A-A+

喝西紅柿蛋湯 心梗概率減五成

2018年08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安徽合肥的趙老先生是個老冠心患者,以前心臟經常復發,不得不常去醫院就診。最近兩年,老人已經很少再進醫院的門了。說到其中的秘訣,就是經常喝西紅柿蛋湯。

其實不止趙老先生一人,我聯繫的很多冠心患者都從中深受其益處。這些老病號能安然度夏,除了堅持積極治療,注意生活禁忌以外,都喜歡喝西紅柿蛋湯。

炎炎夏季,人體出汗較多,體內水分缺乏,導致血液黏稠度升高,形成血栓的風險增加,易發生缺血性疾病。由於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西紅柿紅素,能預防冠心病的復發。一項研究顯示,體內含高濃度西紅柿紅素的人比其他人發生心肌梗死的概率降低近50%。此外,西紅柿紅素能阻止低密度脂蛋白堵塞血管,西紅柿中的抗血栓成分黃酮素,還能夠阻止血栓的形成。因此,建議冠心病患者多吃西紅柿,這樣可以降低舊病復發的危險。

怎樣吃西紅柿才能吸收更多的西紅柿紅素呢?需要在西紅柿的選擇和烹飪上下些功夫。

▲在市場上買西紅柿的時候,要選擇新鮮的、紅透了的西紅柿,因為顏色越紅的,西紅柿紅素含量越高。

▲皮上的西紅柿紅素含量更高,吃的時候要連皮一起吃,以攝入更多番茄紅素。

▲由於西紅柿紅素是脂溶性的,必須經過油脂烹調才能自然釋放出來,更有利於人體有效吸收。因此做湯時可以先把西紅柿用油翻炒一下,再放入水,這樣做成的西紅柿蛋湯更容易被吸收。

需要提醒的是,在炎熱的夏天,有很多人願意將西紅柿涼拌後放冰箱冷藏後再吃。這樣雖然口感好了,卻增加了發病的危險。因為過冷進食會刺激血管收縮,令血壓升高,同時加重心臟負擔,對老年心臟病患者不利。

另外,西紅柿蛋湯最好要經常喝,特別是夏天,如果每天餐食中都有西紅柿蛋湯,就能保持體內較高的西紅柿紅素水平。

 

標籤:【減】、【五成】、【概率】【心梗】【西紅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