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的 | 養生知識網


 

A-A+

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的

2019年07月09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養生之道網看古裝劇時經常會聽到金鐘罩鐵布衫功夫,其實這門功夫現在又稱為硬氣功,就是外表刀槍不入之勢。那麼,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的呢?下面簡單的介紹下,需要提醒練習者,金鐘罩鐵布衫屬於高危性練習方法。

硬氣功表演

鐵布衫為硬功外壯也。如兼習內壯童子功,則稱金鐘罩,能成功殊非易易也,苟非決心到底,則無以成,是故能之者甚鮮。

鐵布衫練習之法,先用軟布,環束胸背間,纏繞數匝,然後用手著力搓摩。又時將肘、臂曲伸,使胸部作翕之狀。夜間宜用堅硬之木板為榻,使骨骼時與堅硬之物體相接觸,日久漸至堅實。

初習頗苦之,習之既久,筋肉骨骼堅韌矣。然後立鐵槓於庭前,下作淺坑,鋪尺許細砂,每日晨昏,就鐵槓練習種種姿勢。於下槓之時,是以上身各部,如肩、背、胸、腹、臂等部,故向沙中跌扑,使上身各部,與沙接觸二次為度,如是行之三年,將纏繞之軟布除之,以木錘捶擊之,漸漸易以鐵錘擊之,並運氣擬神斂力以佐之。

更三年,則上身各部綿軟如棉,鐵布衫功成矣。用時運氣斂力,則堅如鐵石,而拳械不能傷矣。重量兵器尚須避之,少林中人多能之。余師叔王翁,曾假北京石老娘胡同,柿子店拳場表演是技,斯時餘年僅十一二,為好奇心所驅使,竟不顧禮儀,持花槍猛扎其腹,砉然一聲,余已仰跌矣,起而欣服。蓋王師運氣為御,致余不敵而跌也。

少林金鐘罩鐵布衫

金鐘罩是中國少林寺四大神功之一,由少林寺始祖達摩禪師所創。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的?金鐘罩鐵布衫的逐進練習共分為十二關,每關循序漸進

第一關:

練習運氣吐納,令全身經脈暢通無阻,培養體內真氣運轉,若遭擊打,可減底一半痛楚。

第二關:

內勁及護身氣功漸漸形成,體內真氣亦漸深厚,能保護內臟不易受傷。練成頭兩關,普通擊打對練者有如搔癢一般。

下面繼續為您介紹:

第三關:

以棍棒等武器擊打練者,打得越重,練成的速度越快,令肌肉產生強大抵抗力,毫不覺痛。

第四關:

先用鈍口的刀劍劈斷,漸而轉趨鋒利,當利刃只能劈傷皮膚而不損肌肉時方算功成。

第五關:

專修內勁反震,棍棒打來的力度越大,練者的反震力越強,甚至硬生生震斷對方兵器。

第六關:

練成者已屬一流高手,任何尖錐鋒刃難傷,除非刺中練者的罩門、雙目、雙耳、口、下陰或重要穴道,方能致死。

第七關:

氣功保護渾身穴道,口和下陰不會受傷,沒有肌肉的頭部仍能反震對方攻擊。更可貫勁將扭技發軟為整,抗衡刀劍,致命處只餘雙目、雙耳及五寸罩門。

第八關:

內功修為已達到全身不受利器所傷,只剩下三寸罩門,不論對方擊力是強是弱,均發出猛烈無比的反震力,中者非死即傷。

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的

第九關:

擲葉飛花皆可傷人,就算遇上內功更強的對手,也無法把自己打成內傷,神兵利器亦只能割傷皮膚而不損肌肉,除非刺中僅有的一寸半罩門,方可致死。

第十關:

功力開始反璞歸真,內勁雄渾,輕易震斷尖銳刀劍,甚至吐出一口痰,也能像飛鏢般構成殺傷,罩門只剩一寸,自有金鐘罩以來,練成此關者不超過十人,難學程度可想而知。

下面繼續為您介紹:

第十一關:

罩門僅餘半寸,渾身肌肉硬時堅若鋼鐵,軟時柔若棉絮,刀槍不入,水火不侵,出手勁似風雷,身法輕若鴻毛,踏浪奔馳而不下墮,除了始創金鐘罩的達摩禪師外,就只有慈雲和尚臻至這境界,當年火燒少林寺,就是他闖入藏經閣保住不少武術典藉,金鐘罩才能流傳後世。

第十二關:

由古至今,唯獨達摩禪師這絕世奇才練成,罩門完全消失,成了金剛不壞之身,根本無需動武,達摩禪師當年任由各門各派高手拳打腳踢,力劈劍斬,火燒水淹,不眠不食五百日,甚至吃下穿腸劇毒,仍安然無恙,精神燦燦,此舉轟動天下武林,其後他創立少林寺,威震五湖四海,永垂不朽,金鐘罩絕學居功至偉。

胡瓊的金鐘罩鐵布衫

中國金鐘罩鐵布衫第一人:

胡瓊,祖籍四川省,38歲,被吉尼斯譽為“中國鐵掌第一人”和“中國金鐘罩鐵布衫第一人”,江湖人稱“鐵羅漢”。

他從小酷愛武術,8歲進入河南嵩山少林寺學習武術,成為少林俗家弟子,直到27歲才出山,現為國家一級武術教練,武術黑帶七級。

擅長硬功特技50餘種、武術套路30餘種。拿手絕技有電鑽鑽人體、頭彎鋼板、頭撞石碑、身斷木棍、鋼槍刺喉、後項碎石、腹臥鋼叉、飛針穿玻璃等。

以上是對於金鐘罩鐵布衫的練習方法,以及進階練習的強度介紹,更多有關金鐘罩鐵布衫方面的內容,請在養生之道網搜索找到答案。

標籤:【金鐘罩】、【鐵布衫】、【硬氣功】、【金鐘罩鐵布衫】、【金鐘罩鐵布衫怎麼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