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式瑜珈輕鬆緩解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魚式瑜珈輕鬆緩解失眠

2020年02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每天上班也工作,下班也工作,就連夢裡也全是在工作…在現代的都市生活中,總是有著作不完的作業和工作,應酬不完的客戶與領導,在這些巨大的壓力面前,煩躁、易怒、失眠再也不僅僅是個別人的狀,反而成為了社會的通

現在教給大家一個可以讓你在忙碌了一天之後,順利進入夢鄉、提升睡眠質量的瑜伽--魚式--至少在夢裡,讓我們的生活平靜一些吧。

練習魚式

1、蓮花坐姿,將左腳至於右大腿上,右腳至於左大腿上(身體不夠柔軟的情況下,也可以只將右腳置於左腿上,左腳靠近會陰處)。

2、吸氣,上身慢慢後仰,用頭頂頂住地面,雙手自然放落在大腿上。

3、呼氣的同時高抬胸部,呼吸5次。

體驗分享:此項動作對練習者腰部的柔韌性要求很高,做不到的朋友可以相應降低動作的難度,即雙腿併攏伸直,雙手插到臀部的下面,以肘部支撐身體,注意身體挺直,同時腳腕向上用力,用頭頂頂住地面,使喉嚨有舒張的感覺。

練習功效:記住這個公式吧,“魚式=好睡眠”,它可以充分解除頸部的疲勞,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為大腦輸送充足的養料,從而解決失眠的困擾。此外,這套動作還可以使胸部得到充分的舒展,有助於進行深呼吸,強化肺部機能,提高免疫力,減小感冒的概率。用頭頂(百會穴的位置)頂住地面,還會刺激喉嚨的舒張,使下巴處於無壓力的狀態,起到美容的效果。

標籤:【失眠】【緩解】【輕鬆】【瑜珈】、【魚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