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調息清理經絡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調息清理經絡

2019年06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我國的中醫理論經絡學說,在以前是不被西醫所承認的。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經絡也逐漸被現代科學所認可。祖國醫學有這樣一句話,通則不痛。這裡的通指導就是經絡的通暢。可見經絡通暢的重要性。來源於印度的古老運動瑜伽對清理經絡有很好的效果,能清除血液系統的毒素。給身體額外的氧氣供應,從而滋養全身。肺部所有的陳氣也被排出體外。大家不妨一試。下面介紹一下方法:

1、以能夠舒適地坐足十五分鐘的姿式。

背部要保持直,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放在前額的中央,大拇指和無名指放在鼻孔兩旁來控制通過鼻孔氣流。讓左右鼻孔練習五次完全的呼吸,最好是:當空氣在鼻孔出入時,沒有一聲音;呼和吸的時間(數一至五)長短相同。

2、呼和吸交替地通過左右鼻孔。

呼吸要深長、自然。手的位置、練習次數同第一階段。

3、高級的清理經絡調息法(內懸息)。

當你能舒適自如地練習第一、二階段時,才能開始第三階段了。在這階段每次吸氣、懸息、呼氣的時間(暗數一至五或八)要相等。

4、內懸息和外懸息。

在這個階段,無論呼、吸之後都要懸息,時間都應相。

需要注意到是:

在這些呼吸練習過程中,你不應該有似乎氣促的感覺,呼吸應自然、深長感覺舒適而無須費力為限,在你感到舒適的條件下,逐漸增加呼吸的空氣量。

瑜伽在很多方面都和中醫的經絡理論相互印證,說明這些古老的文明還是很有生命力的。在現在的社會中,壓力很大的人們可以採取一些手段來使自己獲得健康,比如瑜伽,比如中醫。

標籤:【經絡】【清理】、【調息】、【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