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 養生知識網


 

A-A+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2020年10月23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養生之道網深呼吸可以緩解壓力,紓解心煩胸悶,但是有的人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深呼吸的好處,教你怎樣正確深呼吸,順便分析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看看吧。

什麼是深呼吸?

深呼吸,就是胸腹式呼吸聯合進行,可以排出肺內殘氣及其他代謝產物,吸入更多的新鮮空氣,以供給各臟器所需的氧分,提高或改善臟器功能。

運動的角度講,就是吸氣時鼓起肚子,呼氣時充分將腹部排空。

從氣功的角度講,在運氣作深呼吸時,首先要盡量放鬆全身的肌肉,平心靜氣的呼吸,然後再伸屈雙手,盡放肺腑深深地用鼻吸氣,直至不能再吸入空氣為止。

深呼吸的好處有哪些?

1、強身祛

深呼吸加強氧氣的供應,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人體身體的新陳代謝交換過程中,起著巨大的強身祛的作用。因為緩慢的有意識的深呼吸能提高體內鹼性含量,同時使心臟跳動和血液循環加快,供給身體更多的氧氣,血液將氧氣和營養素輸送給全身的細胞,保持健康。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2、排出毒素

體內的廢物和毒素通過深呼吸和汗液排出體外,減少體內酸性含量,使人體內的化學成份保持平衡,從而脫離亞健康。

3、解除疲憊

深呼吸能使人的胸部、腹部的相關肌肉、器官得以較大幅度的運動,使血液循環得以加強,對於解除疲憊,放鬆情緒,都是有益的。

怎樣正確進行深呼吸?

深吸氣時,先使腹部膨脹,然後使胸部膨脹,達到極限後,屏氣幾秒鐘,逐漸呼出氣體。呼氣時,先收縮胸部,再收縮腹部,盡量排出肺內氣體。反覆進行吸氣、呼氣,類似瑜伽運動中的呼吸操。選擇空氣新鮮的地方,每日進行2—3次,每次3-5分鐘。

1、坐在一個沒有扶手的椅子上,兩腳平放,並使大腿與地板平行。將背部伸直,手放在大腿前部。

2、用鼻子進行自然的深呼吸,腹部擴張,想像著空氣充滿了腹部。在連續的呼吸中,完全擴張胸部和肺部,感覺胸部正緩慢上升。

3、通過鼻子緩慢地呼氣。呼出時間比吸入時間長。呼吸至少一分鐘,保持節奏舒緩,不要強求自己。

4、深呼吸後主動咳嗽幾下,可促使肺部清潔、增強免疫力、保護呼吸道不受損傷。每天起床後、午休或臨睡前,在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慢抬起雙臂,然後主動咳嗽,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再雙臂下垂。如此反覆8-10遍,盡量將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排出。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1、胸壁疼痛

吸氣時胸口痛是胸壁疼痛的臨床表現之一。胸壁疼痛又稱肌肉骨骼疼痛。

深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

胸壁疼痛疼痛的地方只集中一點,病人能明確地指出來。疼痛時間不長,每次通常只維持一、兩秒,有機會復發。病人深呼吸、咳嗽、打噴嚏或轉身時,胸口即刺痛,甚至劇痛。痛楚可能比其它疾病引起的胸痛更強烈,但大多數於數天至兩、三星期內好轉。任何年齡皆會患上。

病因可能是病人扭傷肋骨間有軟骨並發炎,即肋骨軟骨炎。也可能是由流行性感冒等病毒引起的發炎,較罕見的原因為肋骨斷裂,但這種原因造成的呼吸胸痛也最痛楚難受的。

2、焦慮胸疼

焦慮胸疼的症狀特點是痛楚維持數小時、數日、數年,甚至十年以上。整個胸部任何位置都可能痛,通常病人感覺悶。靜止時,例如坐下、躺下或沒有工作在手,病人便開始感到胸口不適。工作時或運動時卻不會。病人可數出多種病徵,例如頭暈、冒汗、噁心、氣促、怕熱、怕冷、手腳或嘴唇麻痺等。

3、胸膜炎

呼氣時胸口痛的話,可能是胸膜炎,又稱肋膜炎,是胸膜的炎症。胸膜炎最常見的症狀為胸口痛。胸口痛常突然出現,程度差異較大,可為不明確的不適或嚴重的刺痛,可僅在患者深呼吸或咳嗽時出現,亦可持續存在並因深呼吸或咳嗽而加劇。

呼吸胸口疼是怎麼回事,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清楚了嗎?

標籤:【深呼吸】、【胸口】、【怎麼回事】、【養生之道】、【深呼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