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可促進新陳代謝減輕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跳舞可促進新陳代謝減輕壓力

2018年12月2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夏天白天變長了,很多人晚飯後願意出門走走。不要以為跳集體舞的只有老頭老太太,細心的人一定可以注意到,在街頭熱鬧的舞蹈行列中,常有姑娘小伙,甚至小孩的身影。您別小看這小小的幾步,它對我身心健康可是益處多多!

跳舞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身體的協調性和靈敏性,不知不覺中使皮膚更紅潤、身材更好。這些改善又間接加強了我們的自信心,增強了個人魅力。跳舞是消除緊張情緒、舒緩壓力的一劑良藥。研究表明,跳舞會提高血液中的血清素含量,有助於穩定情緒,解除焦慮;還會促進促皮質素的生成,使思維更活躍。參加這種集體活動,還能增強親和力、促進交際。此外,舞蹈的同時需要傾聽音樂節奏,這種協調運動能提高記憶和學習能力,降低癡呆的風險。

健身房雖然不失為鍛煉身體的好去處,但社區的集體舞卻更是一種老少咸宜的好方法,不但省去了交通的麻煩,而且也不用請教練:熱心的男女老少都是免費的舞蹈老師,包教包會,動作簡單又花樣繁多,簡單易學何樂而不為呢?讓我們放下心中的拘謹,拋開壓力,跳跳舞,開開心吧。
 

標籤:【新陳代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