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法讓慢走不再單調 | 養生知識網


 

A-A+

六方法讓慢走不再單調

2018年12月1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無論健走還是慢步,都有益健康。但試過的人都知道,儘管這項運動強度不大,堅持起來卻不太容易。如何讓慢走不再單調?下面就給您推薦幾個有趣的方法

觀察路兩側的房子。在慢走時欣賞周圍風格不同的房子,甚至一個屋簷,一塊牌匾,都能發現這座城市獨具匠心的地方,為你的步行增加興趣。

預設一個目的地。朋友的家,最喜歡的商店,或某個水果攤都行,它會督促你完成剩下的行程。

聽音樂或唱歌。挑些優雅舒緩的曲子,可以將你從慢走的街道帶到遙遠的山林,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唱唱歌,也能使你的思維呈現輕度興奮狀態。

帶上心率檢測器或計步器。很多人都喜歡看數字的變化,大量徒步旅行的實踐證明,看到數字提高,會很有樂趣,這也是繼續行走的強大動力。

變化一下路線。都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那麼,定期變化一下你的慢走路線吧?可以依區域而定,也可以依時令而定,比如大熱天裡,可以走清涼路線,寒冷的天氣裡則走陽光路線。

間隔訓練。嘗試走加跑的混合訓練,走一會,跑一會,或是快跑3分鐘然後回到你本來的速度。這不但打破了單調乏味,還鍛煉了力量和耐力。 

 

 

標籤:【單調】【不再】、【慢走】、【方法】【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