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推啞鈴最練胸肌 | 養生知識網


 

A-A+

臥推啞鈴最練胸肌

2018年08月12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下面介紹兩組最適合在家裡鍛煉胸大肌的方式。

男士採用啞鈴臥推。仰臥向上推舉啞鈴,能鍛煉較多肌肉群,更適合男士。首先,雙手緊握啞鈴,慢慢躺在地板上,確保腰椎、胸椎、後腦都穩定地接觸到地面。然後,雙臂伸直,但肘關節不要完全鎖死,稍微屈曲。拳心朝下肢方向,吸氣時屈肘手臂向外打開,當肘關節快要接觸到地面時,吐氣挺胸,用胸大肌的力量把兩隻手臂拉回原位。

這時你的精神要完全集中在胸大肌上,當手臂接近完全伸直時一次動作結束。如目的是增長胸大肌的體積,建議重複8—12次。啞鈴的重量以完成12次推舉後覺得基本已經力竭,但還能完成標準動作為度。

適合女士的仰臥啞鈴“飛鳥”。這是個單關節動作,適合提高胸大肌線條,讓女士胸部更有彈性和立體感。雙臂伸直,肘關節微屈,拳心相對,吸氣時雙臂向外打開,盡量把下放的弧度最大化。當手臂快接觸到地面時,你能明顯感覺到胸大肌向外拉伸。如果感覺不明顯,建議把胸挺起一點。用胸大肌的力量把手臂拉回至起始狀態,找到擁抱的感覺,想像你在努力去抱一棵大樹。

建議連做16—20下。啞鈴的重量以剛好能完成22次為度。注意整個動作是以肩關節為中心,雙臂做水平內收的動作。最後提醒大家,運動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身體的穩定和呼吸的配合才能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標籤:【臥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