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走路快的人心臟好 | 養生知識網


 

A-A+

研究發現:走路快的人心臟好

2018年06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11日報道,與走路快的人相比,走路速度慢的老年人死於心臟的幾率將升高3倍。

以往已有資料顯示,步行速度的快慢與跌倒、殘疾等有關,而新的研究表明,走路慢還可以顯著增加罹患心臟和中風的危險。

來自法國居裡大學的研究人員,對3208名65歲—85歲的老年人進行了為期5年的觀察,並將研究結果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網絡版上。

在209個死亡病例中,有99人死於癌症,59人死於心血管疾病,51人死於其他原因。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系列的測試手段對步行速度進行監測。

結果顯示,與走路最快的1/3人群比較,走路最慢的1/3人群其死於心臟病的風險上升了40%,並且與性別、年齡、體力活動等無關。但其死於癌症的幾率沒有明顯差異。

專家指出,這可能與較慢的步行速度能夠增加動脈壁厚度,而快速行走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有關。研究同時表明,步行速度可以作為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措施,來衡量老年人的運動功能和健康狀態

英國心臟基金會心臟科護士朱迪?奧沙利文說:“這項研究再次證實,運動是保持健康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年齡增長,人們更要注意保持健康,每日應該進行30分鐘有氧運動,以控制體重、降低血壓、調節膽固醇,從而有益心臟健康,而快走是實現這一目標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標籤:【心臟】、【好】、【人】【快】【發現】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