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腹瀉,可喝些酸牛奶 | 養生知識網


 

A-A+

旅途中腹瀉,可喝些酸牛奶

2019年05月05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人們在旅遊途中很容易發生腹瀉,很多人會趕緊服用預先準備好的抗生素,其實這時簡單而有效的止瀉方法是喝些酸奶。

旅性腹瀉絕大多數都不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大多是“水土不服”、胃腸道內菌群失調所致,故治療不必用抗生素。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腸道內有各種細菌、真菌等微生物存在,這些菌群互相依賴,互相制約,彼此和平共處。這些正常菌群對人體不僅無害,反而有益,它們可促進食物消化,還可以抑制致菌繁殖。

旅遊時到了一個新的環境,由於氣候、風土和飲食等變化,會破壞腸道菌群原有的生態平衡,可能引起種種不適,出現腹部不適、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水土不服”症狀。

酸牛奶中含大量活性菌群,它們可以在腸道內定居、繁衍,有助於恢復正常的胃腸道微生態環境。當腸道菌群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後,原有的腹部不適、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等症狀也就隨之消失了。

 

標籤:【些】、【酸牛奶】、【可喝】、【腹瀉】、【途中】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