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如何進行燒烤 | 養生知識網


 

A-A+

戶外活動如何進行燒烤

2019年04月0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養生之道網戶外如何進行燒烤?燒烤是秋季戶外活動的常見形態,也是最受歡迎的聚餐模式,那麼戶外如何進行燒烤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戶外如何進行燒烤,看看吧。

燒烤,是指魚肉類或蔬菜串在鐵架上,以碳火或高溫爐具通過適度的高溫,使材料表面生成硬膜呈金黃色,令香味包含其中,製成帶有獨特焦香味的料理。可分直火燒烤或間火燒烤兩種。

戶外如何進行燒烤:直火燒烤

直火烤是將食物置於火上直接燒烤的方式,有以下六種型態:

1素燒:食物無須調味,直接在火上燒烤,以魚類為多,除可保留原味外,更有去腥的功效。

2鹽燒:以鹽抹遍食材全身再燒烤即可,適於燒烤魚類及海鮮。

3味噌燒:一面燒烤一面塗上鹽與醬油,再塗上味噌來增添風味,其中以魚、豆腐和白蘿蔔更能突顯其風味醇厚獨特。

4蒲燒:在燒烤長條形魚類時,把魚腹剖開後,以竹條橫穿過魚片,因乍看之下很像蒲葉而得名,以蒲燒鰻(烤鰻魚)最為出名。

5照燒:一面烤一面涮塗濃調味汁,反覆進行至食材熟透,較常用於脂肪較厚的魚肉類。

6雲丹燒:將蛋黃與海膽醬拌勻,邊烤邊將醬汁均勻塗抹於鮑魚、蝦類等海產類食材上,如此烤出的食材可呈現亮麗的明黃色,相當誘人。

戶外如何進行燒烤:間火燒烤

間火燒烤型常見的型態有包燒、串燒、鐵鍋燒、鐵板燒、殼燒、壺燒、巖燒、網燒等。以串燒、味噌燒最平民化,價格也最讓人接受。串簽也因食材大小及烤出來型態的不同,分為金屬簽和竹籤,金屬簽以鐵或不銹鋼製成,一般以圓簽較常見,但若要燒烤全型魚,則適合用平面簽。

在串燒食材選用上,以四季應時的時鮮材料為挑選重點,其中由於雞肉中的雞胸、雞翅、雞腿、雞屁股乃至雞皮都是不少人的最愛,因此雞肉長久以來一直是屹立不搖的串燒食材之一。凡無無毒無腐爛,顏色新鮮的豬,牛,羊,雞,鵝,蛙,菜,水果,等各類食品都能醃泡烤制。

戶外如何進行燒烤:燒烤穿串

先將應烤的肉、蔬菜洗淨,然後把肉切成2-4厘米長、寬0.8厘米的方形肉條(也可自定):排骨根據你地市價自定切塊定價。魚打鱗後破開清除肚腸洗淨切成長12厘米的塊或長不限的全魚:藕以穿生藕。然後竹籤穿成串:肉穿成丁字形:魚、茄子等大串每串用兩根簽子。

戶外如何進行燒烤:如何烤制

1生火:先將烤爐清理乾淨放好,加入木炭(粟炭)點燃,放炭充分燃燒,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開舖成厚度為1.5-2厘米高的火層。

2烤制: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排骨類的直接刷油(兩面都刷)烤制,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爪等應烤到有炸響聲,雞翅烤成焦黃泡大,雞腿邊烤邊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黃,裡面沒有血水溢出表示成熟。烤制時間長短應根據火候大小,串子品種而定,但千萬不能烤焦。邊烤邊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時及時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既可起爐出售,不吃辣的不加辣粉。

3蔬菜類的應將串放在爐面上後,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濕刷勻,翻來覆去把茄子等烤軟烤小烤黃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後,刷油在烤幾秒種起爐出售。注意: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豬油等。

4刷子沾上油後應在油缸上擦去多餘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煙為準。

戶外如何進行燒烤,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燒烤都可以烤什麼】、【露天燒烤】、【火山上的燒烤】、【怎樣DIY酒精燒烤爐】、【孕婦能不能吃燒烤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