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戶外登山鞋的訣竅 | 養生知識網


 

A-A+

買戶外登山鞋的訣竅

2018年03月0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買一雙好鞋的10個技巧

1、向高手請教,當你走進一家戶外用品店買鞋時,要求最懂鞋的銷售人員來協助,或是找一個登山高手幫忙。

2、一定要實際測量試穿,不要用之前買鞋的尺寸去推論,腳的尺寸是會變的。

3、不要被尺寸的號碼迷惑,不論是英國尺寸、歐陸尺寸或美國尺寸(還分男女),尺寸的大小會受制鞋工廠的標準與設計所影響,最好還是多試穿幾個鄰近的尺寸

4、晚上買鞋!夜晚時,人腳會略微膨脹,就像在山上走路時一樣。

5、要慢慢試,不要太心急做決定。準備兩個半天來買一雙好鞋,盡量多試試不同的廠牌與鞋款。

6、帶自己的襪子,最好是用來搭配登山鞋的襪子

7、綁好鞋帶以後,活動腳指看能否碰到前壁,新鞋穿久後,可能會稍微增加寬度與厚度,但絕不會增加長度,太短的鞋子往往會撞擊腳趾頭與指甲

8、試穿時,穿著鞋走一走,一方面讓新鞋的皮革或纖維較具彈性,一方面也可試出是否有不易察覺的不舒服處

9、買適合用途的鞋,但不要想一雙鞋應付所有的用途。也不要只為一次特殊行程去添購一雙功能特別的鞋子。

10、抓住腳的感覺,挑一雙最舒服的,用那雙的標準去試所有的鞋子,只有一個人知道哪雙鞋最適合你,就是自己。

標籤:【訣竅】、【登山鞋】、【戶外】【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