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孕育指南 | 養生知識網

 

A-A+

您的孕育指南

2021年04月2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節育是男女間防止懷孕的方式之一,節育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包括荷爾蒙避孕(HC),如避孕藥。

避孕藥通過女性口服以便阻止懷孕,當它被正確服用以後,99.9% 是有效的。儘管如此,避孕藥並不能防止性傳播疾病的發生,如HIV(該毒能導致艾滋)。然而女性橡膠避孕套能提供針對大多數性疾病的最好保護。此外,其他類型的組合激素和黃酮體雌激素避孕還包括節扎和陰道上環。

荷爾蒙避孕如何運作?

通常,當卵子在卵巢中被釋放,與男人精液中的精子結合成受精卵,女人就會懷孕。受精的卵子附著在女人的子宮上,汲取營養並發展為一個baby。在女人的身體裡的荷爾蒙可控制從卵巢釋放卵子,並且為身體作好接受受精卵的準備。

HC(荷爾蒙避孕的藥丸,藥片等) 包含很少的綜合性雌激素和黃體素荷爾蒙。這些荷爾蒙通過自身運作能禁止身體天然的循環,從而避免懷孕。這種節育實際上是由多個因素來避免懷孕的:HC 通常阻止身體釋放來自卵巢的一個卵子。HC 也能改變頸黏液使精液更困難找一個卵子,HC還能使培植的子宮趨於冷淡避免懷孕。

HC的新發展是一種名為“Seasonale”的口服避孕藥的研發,該藥除了具有目前市面上的避孕藥所具有的避孕作用外,還可將每年的月經次數從13次減少到4次,也就是說用藥的婦女每個季度才有一次月經。

當然,其他避孕方式,諸如注射人工合成的黃體酮等方式有時甚至可以徹底避免月經的到來。

迷你藥丸是什麼東西?

這是只包含一種荷爾蒙 (黃體素) 的藥丸。他們不含雌激素,而且可能是哺乳期女人或者服用雌激素反胃的女人的禁忌。

迷你藥丸如何運作?

迷你藥丸是通過作用於頸黏液,使精液不能夠到達卵子。藥丸中的荷爾蒙也能改變子宮的環境,所以受精的卵子更少可能被培植。 在某些情形下,迷你藥丸還能阻止排卵。每天服用一粒藥丸即可。

迷你藥丸效如何?

如果迷你藥丸被正確使用,其有效率大約可以達到 95%,略微超過超過標準的 HC。

怎樣才能買到荷爾蒙避孕劑?

HC 唯一的可能是從是醫生的處方那裡得到。

包裝的荷爾蒙避孕藥到底好不好呢?它包含了21或者28粒藥丸。二十一天為一個週期的包裝藥丸包含了21粒活躍的藥丸。二十八天為一個週期的包裝藥丸包含 21粒活躍的藥丸和7粒不活動的藥丸。藥丸包裝與一周的日子對應作了記號提醒你每天拿一粒藥丸。在 28 天的藥丸包裝中增加了7粒不活動的藥丸,從而提醒你下一個週期是從28天之後開始。而一個季度的週期藥丸中包含了84個活躍的粉紅藥丸和七粒不活動的白色藥丸。

如何使用荷爾蒙避孕劑?

當你要進行HC避孕的時候,問一下你的醫生。你一定要等待時機,直到你是時候開始開始服用。如果你已經被告知開始使用,不要猶豫,當天就開始服用,並且在接下來的大約 25 天時間堅持服用。

最好每天在同一時間服用藥丸。 在每天的早餐前或著就寢時間。

Seasonale也是按同樣的原理工作。當你開始一個週期之後,Seasonale (口服避孕藥)從服用那天開始,84個活躍的粉紅藥丸這與7 個安慰 (不活動的) 白色藥丸一起運作。

標籤:【指南】、【孕育】、【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