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八大體檢項目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前八大體檢項目

2021年02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如果懷孕後才發現自己感染了某些疾病,那麼你很可能會面臨一些痛苦的選擇:是終止妊娠?還是冒險繼續懷孕?其實這些完全可以靠孕前檢查來避免。

一般體檢不能代替孕前檢查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想法:自己在單位每年都進行體檢,身體很正常,還用得著再重複地做孕前檢查嗎?專家認為,一般的體檢並不能代替孕前檢查。

體檢主要包括肝、腎功能、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等,以最基本的身體檢查為主,但孕前檢查主要檢測對象是生殖器官以及與之相關的免疫系統、遺傳史等。特別是在取消婚檢的今天,孕前檢查能幫助你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

必做檢查對於每個孕媽媽來說,是一個都不能少的:

●檢查一:生殖系統

內容:通過白帶常規篩查滴蟲、黴菌、支原體衣原體感染、陰道炎症,以及淋、梅毒等性傳播性疾病

目的:是否有婦科疾病,如患有性傳播疾,最好先徹底治療,然後再懷孕,否則會引起流產、早產等危險。

方法:普通的陰道分泌物檢查,多數女性不會有什麼感覺,但是檢查時放鬆能讓你不那麼敏感。

對像:所有育齡女性

時間:孕前任何時間

●檢查二:脫畸全套

檢查內容:包括風疹、弓形蟲、鉅細胞病毒三項。

檢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會感染上風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別是妊娠頭三個月,會引起流產和胎兒畸形。

檢查方法:靜脈抽血檢查時間:孕前三個月

檢查對像:所有育齡女性

標籤:【孕前檢查項目及費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