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母乳是對嬰兒最有益的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什麼說母乳是對嬰兒最有益的

2020年09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母乳餵養嬰兒患腸胃炎和胸腔感染的概率低於奶粉餵養的嬰兒,這是因為嬰兒血液吸收了初乳和母乳裡的抗體,能夠有效地抵抗感染。剛出生的頭幾天,初乳還能保護嬰兒的腸道,防止腸胃不適

母乳還有利於寶寶的消化。和牛奶相比,母乳更容易吸收,而且喝母乳的寶寶不容易便秘。由於母乳幾乎完全被吸收,因此寶寶排出的糞便不會太多。母乳餵養還能降低寶寶患尿布疹的概率。對媽媽來說,母乳餵養遠比奶粉餵養方便:不用加熱、不用消毒瓶子、不用沖奶粉也不用買其他配套用品。

母乳餵養的寶寶睡得更久,吐奶的次數更少且氣味不會太難聞。母乳餵養的寶寶不太可能吃得過多。如果你的寶寶看起來比同齡的嬰兒要胖,不必擔心,因為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食慾和新陳代謝水平,而你的寶寶也有他自己的規律。

但當你的母乳分泌多到可以擠出來儲存後,你才可能體會到母乳餵養的弊端,不過這一階段並不會持續很久。

很多女性擔心母乳餵養會導致乳房下垂,其實不然。生完寶寶後乳房大小的變化或下垂其實是由於懷孕本身造成的,並不是哺乳餵養所致。實際上,哺乳餵養能夠減去你在孕期所增加的體重,幫助你盡快恢復身材。哺乳時,刺激乳汁分泌的子宮收縮素還能刺激子宮收縮,使盆骨和腰圍恢復正常。

調查顯示,在某些習慣哺乳餵養的地區,乳腺癌的發病率十分低。其原因可能是由於哺乳餵養產生的抗體為母體提供了某種保護。

 

 

標籤:【有益】【最】【嬰兒】【母乳】【為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