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最關鍵!孕婦吃什麼好養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晚期最關鍵!孕婦吃什麼好養胎?

2020年03月1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養生之道網孕晚期孕婦吃什麼好養胎?孕婦的飲食有諸多禁忌,孕晚期更是要注意,那麼孕晚期孕婦吃什麼好養胎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孕晚期孕婦吃什麼好養胎?

1、牛肉

孕婦對鐵和鋅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一旦體內儲存的鐵耗盡,很容易導致貧血。鋅不但有益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對免疫系統也有益,有助於保持皮膚、骨骼和毛髮的健康。

如果婦女在懷孕期間缺鐵,產後應及時補充,否則身體的缺損可能難以彌補。一個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並能增強免疫力

2、蝦

蝦含有很高的鈣。如果孕婦吃蝦以後沒有不良反映,如過敏、腹痛,就沒有問題。懷孕晚期可以適量多吃蝦或蝦皮,可以促進幼兒的生長,可以促進幼兒腦部的發育。

3、橄欖

橄欖內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有機酸及維生素等,孕晚期及哺乳期食橄欖,對嬰兒大腦發育有明顯的促進作用,可使嬰兒變聰明,還有防治心臟、保護膽囊的功能。

而且橄欖還可以去胎毒,雖然沒有像鵝蛋和白蓮須那樣得到廣泛認可,但川渝地區都認為橄欖燉豬肚可以去母親體內熱毒。

4、菜花

菜花富含維生素K、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C、B族維生素及鈣、磷、鐵等營養素。孕婦產前經常吃些菜花,可預防產後出血,及增加母乳中維生素K的含量。

5、巧克力

研究人員發現,與那些在妊娠期間很少吃巧克力的孕婦所生的寶寶相比,在妊娠期間愛吃巧克力的孕婦所生的寶寶在出生6個月後更喜歡微笑或表現出開心的樣子。該項研究還顯示,那些容易緊張的孕婦,如果在妊娠期間能經常食用巧克力,其所生的孩子不怕生人。

孕晚期飲食食譜推薦

1、肉炒百合

豬瘦肉片100克,干百合50克,雞蛋1個(取蛋清),調料鹽、水澱粉、植物油各適量。

1將干百合用水泡發,洗淨,焯水。豬瘦肉片用鹽、水澱粉、蛋清拌勻,醃漬入味,備用。

2鍋置火上,倒油燒熱,放入豬瘦肉片滑炒,撈出,備用。

3鍋置火上,倒油燒熱,放入百合翻炒,放入肉片,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2、木耳鴨肝燴

鮮鴨肝300克,紅甜椒20克,木耳20克,植物油、鹽、味精、胡椒粉、料酒、水澱粉、蔥段、薑片、香油各適量。

1鴨肝切厚片。木耳用溫水泡發後洗淨切小朵。紅甜椒切成紅甜椒圈。

2鍋內加水,待水開後下入鴨肝,用中火稍煮一會兒,倒出沖洗乾淨。

3另起鍋倒入油燒熱,爆香蔥段、薑片,下鴨肝、木耳、紅甜椒圈,加入少許料酒翻炒一下,加入少許清水用中火燜5分鐘,再放入鹽、味精、胡椒粉燜2分鐘入味,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即可。

3、黃豆燜雞翅

黃豆、水發海帶各50克,雞翅4個,蔥段、薑末、薑汁、鹽、植物油、清湯各適量。

1將黃豆、海帶分別洗淨,海帶切片,同蔥段、薑末放入鍋中煮熟。雞翅用薑汁、鹽、蔥段醃漬入味,備用。

2鍋置火上,倒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雞翅,翻炒至變色,加入黃豆、海帶片翻炒,加入適量清湯,轉小火燜至汁濃即可。

4、綠豆百合湯

綠豆300克,鮮百合100克,蔥花5克,鹽2克。

1將綠豆揀去雜質,洗淨。鮮百合掰開鱗瓣,棄去外面老瓣,洗淨。

2鍋置火上,加清水煮沸,放入綠豆、百合煮沸,撇去浮沫,改用小火煮至綠豆開花、百合瓣熟爛時,加入鹽、蔥花即可。

5、冬菇燒白菜

白菜200克,干香菇3克,鹽5克,豬油10克,味精1克。

1用溫水泡冬菇,去蒂洗淨。白菜洗淨切成3.5厘米段。

2將油熬熱,放入白菜炒至半熟,再將鹽、冬菇、味精放入,加點肉湯或水,蓋上鍋蓋燒爛即成。

6、冬瓜海鮮卷

冬瓜500克,鮮蝦180克,火腿、香菇、芹菜、胡蘿蔔各25克,水澱粉、鹽、味精、白糖。

1將冬瓜洗淨,切薄片。鮮蝦洗淨剁蓉。火腿、香菇、芹菜、胡蘿蔔洗淨切條待用。

2將冬瓜片用滾水燙軟,將蝦蓉、胡蘿蔔條、芹菜條、香菇條分別在沸水中燙熟。

3將除冬瓜外的全部材料拌入鹽、味精、白糖,包入冬瓜片內捲成卷,刷上食用油,上籠蒸熟取出裝盤,菜湯用水澱粉勾薄芡淋在表面即可。

孕晚期孕婦吃什麼好養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晚期】、【關鍵】【孕婦】【什麼】、【好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