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疾病會影響懷孕與胎兒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疾病會影響懷孕與胎兒健康

2019年04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多數婦女在孕前檢查時只做相應的婦科檢查,而忽視了其他疾病的檢查,有些疾病的存在也會影響懷孕,醫生也會建議不要妊娠,備孕的婦女要對這些疾病有一定瞭解。

高血壓:在受孕前應把血壓控制在允許的水平,注意孕期檢查,經常測量血壓,並提防妊娠中毒症的發生。

貧血:貧血糾正以後才能受孕

腎臟嚴重的腎臟均不宜妊娠。症狀較輕且腎功能正常者,經醫生允許可以妊娠,妊娠後也應警惕妊娠中毒症的發生。

糖尿病:一般情況下,糖尿病人不宜妊娠。但如屬於輕型,不用胰島素就可以控制住尿糖,體質也好,可以在正確治療控制好尿糖和血糖的情況下受孕。孕後要加強產前檢查和自我保健,飲食控制更應嚴格些,並要取得醫生的指導。

肝臟病:對於遷延型慢性肝炎,如病情輕微、肝功能正常,病人年輕,體質又好,經過適當治療,也可以妊娠。但在妊娠後,應堅持高蛋白飲食和充分休息,加強孕期監護。

心臟病:所有的心臟病人必須經醫生同意後,方可妊娠。有些心臟病人還需要應用一些藥物,甚至必須在醫院住院接受治療和監督,不可大意,整個孕期應取得醫生的指導。

膀胱炎、腎盂腎炎:這兩種是婦女常見病,必須經過徹底治療,待治癒之後才能妊娠。女性的泌尿系統與生殖系統有密切關聯,因此不可忽視泌尿系統的疾病防治及治療。

對於眾所周知的婦科疾病如宮頸糜爛,陰道炎等等這些也是必須在懷孕前治癒的疾病,女性要在孕前做全面的身體檢查,這樣才能確保自己健康受孕。

 

 

標籤:【胎兒】【健康】、【懷孕】、【影響】【疾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