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感染可影響胎兒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感染可影響胎兒

2019年04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據統計,在臨床產前檢查時發現,孕婦孕期的感染率佔到30%左右。

感染不僅對孕婦本身有一定影響,對其下一代也有影響感染甚至還會造成早產、流產,影響新生兒健康。

在近日召開的“女性生殖健康與自我科學洗護”研討會上,專家強調,孕期女性要重視婦科炎症感染問題,特別是感染後濫用藥物可能對孩子智力發育、身體畸形有影響。

新華醫院婦產科主任楊祖菁表示,女性在孕期由於身體激素變化,導致陰道自潔能力下降,陰道PH值改變。孕婦陰道感染主要包括支原體、黴菌感染等,因此,孕婦需注重自我防禦,比如:用清水洗;盡量不要穿不透氣的內褲;不建議使用護理液,因為使用護理液反而改變陰道內ph值,引起感染。

尤其是早孕、中孕早期時,用藥要謹慎。16周之後可以使用外用藥,但要注意對胎兒的影響。因此,建議一般孕期女性,可適當做些預防性的措施,避免對胎兒產生影響,也可避免產後女性的自身感染。

標籤:【胎兒】【影響】、【可】、【感染】【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