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的產前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的產前注意事項

2019年04月0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人都說懷孕的女人最美了,在那時候她也是最幸福的了,撫摸肚子裡的小寶寶,那心情美極了。在經歷了懷胎十月,寶寶就要出生的孕晚期准媽媽們都非常注意。古語講“行千里者半九十”,越到了最後的重要時刻准媽媽越會緊張一些,下面面我們來看一下准媽媽孕晚期的產前注意事項。

產前檢查:在孕晚期,產前檢查是二個禮拜一次。除了監察胎兒的成長外,更可以看到胎盤的功能是否正常。醫生通過產前檢查,來決定你的分娩方式。

藥物:到了孕晚期,最令你頭疼的問題可能是腿和腳的浮腫。其實,多數情況下,並不需特殊治療,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發現自己血壓偏高,一定要去看醫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壓藥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在懷孕的最後階段,雖然胎兒的情況已經穩定,藥物對於胎兒的影響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菌,吃藥總是最後的選擇。

走路:大腹便便的你,走路時要保持平衡,注意腳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路。最好穿後跟低而平穩的便鞋,以防身體重心不穩而摔倒。

運動:多走走,適當地做些產前孕婦體操,這對於自然分娩大有好處。

出門: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須外出,要有人陪同,並選擇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顛簸大、時間長的車子。處於孕晚期的你不宜出遠門,去太遠的地方旅行。

飲食:盡量減少外食,並控制你的食量,以少吃多餐為原則。

衛生:孕婦特別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堅持每天用溫水洗澡或擦身。還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時間不宜過長,水溫不宜過高,保護好自己和胎兒。因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婦每天要更換內褲。

性生活:在孕期的最後6至8個星期應盡量避免性生活,以免導致羊膜破裂,造成胎兒早產。

工作:如果你要長時間坐著工作,應該要注意墊高雙腳,穿舒服的衣服和鞋子。工作一段時間後要有適當的休息,起來活動一下或伸展一下你的四肢。工作中注意多喝水,但有尿意時千萬不要憋尿。盡量減少工作上的壓力,工作之餘可以練習生產呼吸法讓自己放鬆。

做家務:不很重的家務活,孕晚期的准媽媽還是可以從事的。但是,一些需要體位變化(如爬高)、會壓迫到子宮的動作,盡量不要去做。做家務時,動作要輕柔、緩慢,不要太激烈。

睡姿:到了孕晚期,隨著胎兒的長大,孕婦的睡姿就顯得越來越重要,為了讓胎兒更好的與母體進行氣體及物質交換,獲取氧氣、營養物質、排出二氧化碳及廢物,專家建議孕婦採取左側臥位的睡眠姿勢。
   
準備:從心理上和物質上做好分娩的準備。在家人的陪同下提前去待產的醫院熟悉熟悉環境;出現臨產信號時,在家人的幫助下準備入院所需的東西,以免手忙腳亂。

標籤:【注意事項】、【產前】、【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