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

2019年02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市出產的一種滋補性漢族傳統名點。那麼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

茯苓餅有什麼功效作用?

1、小便不利、水腫。

茯苓功能利水滲濕,而藥性平和,利水而不傷正氣,為利水滲濕要藥。凡小便不利、水濕停滯的症候,不論偏於寒濕,或偏於濕熱,或屬於脾虛濕聚,均可配合應用。

2、脾虛洩瀉。

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滲濕,對於脾虛運化失常所致洩瀉、帶下,應用茯苓有標本兼顧之效,常與黨參、白朮、山藥等配伍。

3、痰飲咳嗽,痰濕入絡,肩背酸痛。

茯苓既能利水滲濕,又具健脾作用,對於脾虛不能運化水濕,停聚化生痰飲之症,具有治療作用。可用半夏、陳皮同用,也可配桂枝、白朮同用。治痰濕入絡、肩酸背痛,可配半夏、枳殼同用。

4、心悸,失眠。

茯苓能養心安神,故可用於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常與人參、遠志、酸棗仁等配伍。

5、抗癌。

茯苓中的主要成分為茯苓聚糖含量很高,可抗腫瘤活性。臨床常用治療食管癌、胃癌、肝癌、鼻咽癌、舌癌、乳腺癌、膀胱癌、肺癌、潰瘍性黑色素瘤等癌瘤中屬脾虛濕盛、痰飲內停、濕熱壅結者。

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

孕婦是可以吃茯苓餅的。孕婦雖然在孕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但是也不能什麼都不吃,有很多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點,例如茯苓餅。

茯苓餅有著非常高的養生功效,很多孕婦氣虛體弱,就會出現心悸、氣短、神衰、失眠以及浮腫、大便溏軟等等這些症狀,而茯苓餅正好有這樣的療效。

常吃茯苓餅可以增強體力且對於皮膚也有好處,茯苓餅對於孕婦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安胎。很多孕婦的安胎藥中都有茯苓這一藥材,因為它確有安神、益脾的功效。

綜上所述,孕婦是可以吃茯苓餅的,適量的食用對於孕婦本身及胎兒均有很好的功效。一般而言,茯苓餅可分為三種類型,孕媽在選購的時候呢,可以選購多種類型的茯苓餅,這樣既不會覺得膩,也可在享受各種各樣的口感同時,身體能吸收更多不同的營養。

孕婦怎麼做茯苓餅?

原料:(1200只成品)皮精白麵粉1.25公斤、澱粉5公斤。

餡料:綿白糖18.75公斤、核桃18.75公斤、蜂蜜9.25公斤、桂花1.25公斤。

工具:特製茯苓餅烘模一副,即兩塊圓形鐵片,一端有絞鏈相連,另一端裝有鉗柄,模直徑為13厘米,模內刻有凹形花紋。

作法:

1、制餅皮:將麵粉與澱粉調成糊,稠度比豆漿稍濃點。同時將烘模放在爐上燒熱,裡面抹點油,用匙勺入麵糊少許,馬上將模具合攏數秒鐘,將麵糊壓成薄圓片,然後開啟模具,取出已烘熟的餅皮。

2、制餡:將蜂蜜與砂糖放在鍋裡熬溶,並使其蒸發一些水分,增加粘度,然後將切細的核桃仁及桂花放入糖中拌勻即成。

3、成型:取餡40克放在已攤平的餅皮上,在餡料上再覆蓋一張皮子即成。成品皮薄如紙,且以餡為主。

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孕婦怎麼做茯苓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血壓低頭疼怎麼辦】、【孕婦血壓低的危害】、【孕婦血壓高不能吃什麼】、【孕婦血壓高吃什麼】、【孕婦可以吃茯苓餅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