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別把懷孕症狀當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別把懷孕症狀當感冒

2018年12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28歲的李女士結婚兩年一直沒要孩子,近來她經常感到頭暈噁心,還偶有嘔吐。李女士以為自己是感冒了,自行到藥店買了些感冒藥,但連著吃了十幾天的藥也沒見好轉,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懷孕了。天津市婦兒保健中心婦女保健保健部主任張紅說,像李女士這樣誤把懷孕當感冒來治的人並不在少數。

張紅指出,及早捕捉懷孕信息是非常重要的。早期胚胎比較脆弱,煙、酒、藥物、疾病都可能影響胎兒發育。如果選擇人工流產的話,停經超過49天,就不能接受藥物流產,超過10周,就不能實施普通的人工流產手術,而且懷孕時間越久,手術的危險也就相應增加。

如何捕捉懷孕信息呢?張紅介紹說,早孕信息包括以下五點,一、月經停止;二、胃口變化,出現噁心、嘔吐,平常喜歡吃的東西,現在不愛吃了;三、乳房變化,乳頭顏色轉深,乳房會腫脹起來,輕輕觸碰會產生疼痛感;四、尿頻,懷孕時身體會分泌出一種荷爾蒙,對膀胱產生刺激而導致女性常有如廁的感覺;五、精神疲乏,沒有力氣,想睡覺。

標籤:【懷孕的症狀】、【懷孕多久可以做b超】、【白帶異常】、【懷孕初期不能吃什麼】、【白帶有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