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爬樓梯 容易早產 | 養生知識網


 

A-A+

經常爬樓梯 容易早產

2018年05月1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3 ℃ 次

懷孕37周的張女士為分娩順利,每天爬10層樓梯,結果導致大出血而早產。北京東四婦產醫院主治醫師付小青指出,孕晚期的准媽媽最好多平地散步來幫助胎兒下降入盆,為分娩做好準備。

付小青指出,孕晚期的准媽媽最好不要爬樓梯鍛煉,因為樓梯一高一低,胎盤裡的孩子也會隨著人的腳步一會兒高一會兒低,給胎兒造成壓力,容易導致早產或發生大出血。最好的鍛煉方式是平地散步,一般走20分鐘。

現在,很多准媽媽勤練孕婦瑜伽孕婦操……不過,付小青指出,這些運動有時並不能提高順產的幾率,因為能否順產關鍵取決於產婦陰道的出口徑大小,在懷孕32-34周時去醫院測量骨盆,如果出口徑大於7,就有順產的可能,此時通過一些鍛煉可以提高順產的幾率。如果出口徑只有4,怎麼鍛煉也難有順產的可能。

標籤:【懷孕的症狀】、【什麼時候容易懷孕】、【懷孕多久可以做b超】、【剖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腹產多久可以同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