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

2018年02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坐月子就是女人在生完孩子後的頭一個月。在這一個月裡面,女性一定要好好注意調理以及保養,否則會對健康有很多負面的影響。那麼,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在此就提幾點。

        1、室內溫度不能太高,要經常通風換氣

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

        經常打開窗戶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無論是對新媽媽的康復還是對寶寶的健康成長,都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不要窗戶對流,以免風吹到而受涼。最好的方法是,新媽媽在一個房間,打開另一個房間的窗戶,這樣整個房間的空氣都清新。

        2、天氣炎熱,可以適當開空調:

        夏天天氣炎熱,因為不能對著風扇吹,可以開空調適當降室溫,室內溫度最好在26度左右。千萬要記住,空調吹出來的風不要對著新媽媽和寶寶。

        3、用淋浴洗頭洗澡:

        夏天天氣炎熱,加上產生身體虛弱,出汗很多,一定要注意了外陰部的清潔,最好的方式是用淋浴,千萬不要用淋浴,那樣不清潔。老人們什麼都不讓干,如果一個月不洗頭洗澡,不衛生不說,全身豈不餿了,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寶寶的健康都不利。

坐月子注意事項

        4、天氣炎熱,可用草蓆:

        因為夏天非常炎熱,如果把褥子鋪在身上下面,簡直跟穿在身上差不多,很容易捂出痱子來。最好的方式是用草蓆,草蓆清涼但也很溫和,千萬不要用麻將席,太涼了,很容易受涼。

        5、注意保暖,穿長衣長褲:

        雖然是夏天,我們也要穿上長衣長褲和襪子。因為生孩子的各個關節都打開,很容易著涼。這是我坐月子最大的一個遺憾,沒有好好保暖。因為那時天氣太熱,我經常捲起袖子和褲腿,就著涼了。更痛苦的,因為給寶寶餵奶時沒有護好腰,過涼了,最後還是落下了腰疼的毛。現在只要陰天下雨就腰疼,站起來彎不下腰,彎下腰站不起來,好痛好痛。所以,即使是夏天,也一樣需要保暖。

坐月子

        女人生完孩子後會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因此每位新媽媽都要特別注意產後坐月子中的日常護理,護理得當,新媽媽才能快速恢復健康。那麼夏季如何坐月子,有哪些注意事項?在上文中有詳細的介紹,就算所有的注意事項無法一一做到,但上面幾點一定要做到。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女人坐月子注意事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