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宮縮才是分娩前兆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樣的宮縮才是分娩前兆

2017年12月2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我的預產期還有十天,因為朋友們都說預產期並不是確切的那一天,有的人會早,有的人會晚,加上這兩天我總是會感覺到有宮縮現象發生,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會在預產期前生呢?老公工作也很忙,我怕總去醫院淨讓家人著急,老公擔心了,所以,請問專家什麼樣的子宮收縮才是臨產的前兆?到底什麼時候臨產,什麼時候應當去醫院?

專家解答

臨產的主要標誌是規律的子宮收縮,子宮口開大的速度與宮縮的強弱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出現規律的並且逐漸增強的子宮收縮,持續30秒或以上,間歇5~6分鐘,上腹部較前舒服,進食量明顯增多,呼吸較前輕快,少量陰道流血,都是分娩前的先兆。

初產婦整個產程約需12~18小時,而且有些產婦因為某些原因時間甚至會更長,因此,應特別注意分娩是一個需要等待的過程。而宮縮為縮短這個等待的過程起到了關鍵作用。

隨著子宮收縮的加強,一方面能促進宮口的擴張,加快產程的進展;另一方面也給產婦帶來了下腹部或腰骶部墜脹痛、酸痛或撕裂樣痛。

要知道每一次的宮縮都會伴隨著宮口開大和寶寶的下降,只是這些都進展得十分緩慢而已。一般宮口開大到3厘米前時間比較漫長,一旦達到3厘米後產程的進展就要迅速多了。

所以,只要產婦有信心,並盡最大努力發揮自身潛力,在助產人員的指導下能夠很順利地完成整個分娩過程。

生產時的疼痛是一種自然的生理現象,目前醫學上用止痛藥物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因此,最好的止痛方法就在於產婦對分娩過程的正確認識,當產婦感到腹痛加劇時,可以試著做深呼吸或變換一下體位,以分散對疼痛的注意。

分娩前的難受因人而異,但大部分以宮縮最先,有12%的孕婦在分娩過程前即破水則為前期破水,無論在任何事件下的破水,都要來醫院,因破水有時會浮現臍帶脫垂,尤其是先露部不巨大或先露未降至骨盆時,故孕婦要及時來院做產前檢查,以保證母嬰安全。

專家提醒:不少孕婦在預產期前後相當一段時期內緊張不安,擔心把握不住住院分娩時間。通常胎膜在宮縮劇烈、胎兒快娩出時破裂,此時羊水不由自主地從陰道流出,一旦發生了胎膜破裂,應立即去醫院。

標籤:【預產期怎麼算】、【順產後多久可以同房】、【白血病的早期症狀】、【預產期計算器】、【凱特王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