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注意三件事 | 養生知識網


 

A-A+

懷孕初期注意三件事

2020年03月0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1、首次體檢 孕婦的首次體檢包括詢問家庭史和本人史、測量基礎血壓、稱體重、聽心肺、婦科檢查以及化驗小便、肝功等。

 
2、建“孕期保健卡” 在醫生確定懷孕後,孕婦應立即建立“孕婦保健卡”,在醫生的指導下安然度過妊娠、分娩與產褥各期。
 
3、測算預產期 妊娠通常持續9個多月。在這9個多月的時間裡,胚胎從一個簡單的細胞,變成由數百萬個細胞組成的、極複雜的有機體。在整個人生過程中,任何時間都不會像這一小段時間那樣生長得如此迅速。
 
一旦確診妊娠,便可預計孩子出生的時間,這在醫學上稱為“預產期”。 計算預產期,只需在末次月經第一天加上9個月零1周即可。例如:末次月經是1月1日,加9個月為10月1日,再加1周(7天),為10月8日。10月8日就是預產期。
 
真正分娩可能發生在預產期的前後2周內。 每3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1周=39周; 每4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40周; 每5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1周=41周。
 
如果你的月經週期不太規則,或者記不清末次月經的日期,就應在妊娠早期根據婦科檢查來推算。

標籤:【預產期怎麼算】、【白血病的早期症狀】、【預產期計算器】、【凱特王妃】、【怎麼算預產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