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服用感冒抗敏降壓藥後不宜開車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提醒服用感冒抗敏降壓藥後不宜開車

2019年06月27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酒後駕車的危險盡人皆知,但一些人對服藥駕車的危險認識不夠,心存僥倖。專家提醒服用一些藥物後會出現睏倦等現象,其危險性並不遜於“酒駕”。

胡先生近期過敏性鼻炎發作。日前,他服用了一款治療過敏性鼻炎的藥物後駕車外出。一路上他感覺眼皮越來越重,坐在後排的朋友大聲驚叫,猛然驚醒的胡先生立即踩下剎車。“幸虧當時對向車道沒有車輛,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胡先生至今仍心有餘悸。

協和醫院藥劑科臨床藥師伍三蘭介紹說,一些抗過敏藥物、治感冒藥中含有撲爾敏等成分,服用者會出現睏倦、嗜睡等現象,從事駕駛、高空作業和精密儀器操作的人員,很容易發生事故。除了抗過敏藥物、感冒藥物外,鎮靜催眠、鎮痛止咳、抗抑鬱抗焦慮、降壓降糖、抗心絞痛等類藥物,也會引起頭昏、反應遲鈍等不良反應,有些藥物頭天晚上服用第二天還有“後遺症”,影響司機和高空作業人員安全。

伍三蘭提醒,駕車族生服藥期間最好不要駕車,必須駕車時一定要仔細閱讀所服藥品說明書,瞭解所含成分及注意事項,必要時可更換同類藥品。

標籤:【降壓藥】【不宜】、【開車】、【抗敏】【感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