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實用開車經驗總結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司機實用開車經驗總結

2018年09月0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司機實用開車經驗有哪些?開車總是容易出問題,有些是大問題需要專業維修,有些卻是小問題自己就能解決,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了老司機實用開車經驗,看看吧。

1、電動車窗的升降速度各個車門不一樣。

一般是由於玻璃升降軌道中進入了一些沙塵,使玻璃與溝槽之間的摩擦阻力變大,進而產生了這種結果。只要進行相應的清洗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2、坡路停車時,有時“P”檔位置變速不能搬動。

這是因為我們一般停車時都是先踩下制動後,將檔把放倒“P”檔位置,抬起制動踏板後,車輛會因為自重移動,導致變速器內的機械鎖止“爪”受力卡在爪槽內所致,造成出現搬動檔把時費力的感覺。

正確的操作方法會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即:踩制動踏板,將變速桿放置在P檔,拉起手動制動器,然後抬起制動踏板。

3、踩制動踏板時,變速桿處有“卡噠”的聲音。

自動變速器的車輛一般都有防止誤操作變速桿的功能。所以,在“P”檔位置時不踩制動踏板變速桿是不能搬動的。變速桿處有“卡噠”的聲音是電磁閥動作時發出的聲音,每踩一次制動踏板,電磁閥都會發出聲響。

4、空調開啟時發動機轉速不變化。

一般開空調時發動機的轉速都有所提高,這是為了滿足空調壓縮機的負荷要求,保持發動機的怠速穩定。

但是,很多新款車輛配置的發動機,在開空調時發動機是不提高轉速的,而是依靠增加發動機噴油器的噴油時間來保持發動機的怠速穩定。

所以,開空調時發動機不提速不一定就是故障。

5、自動變速器車輛不踩制動踏板變速桿不能搬動。

這是為了安全設計的一項功能,不是故障。

6、冬季車輛的天窗不能開啟。

在冬季,在室外停放的車輛,因頭天晚上車內溫度較高致使飄落在天窗周圍的冰雪溶化,而隔夜後,車輛的整體溫度降低,溶化的雪水凝結成冰,所以,極易使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凍住。

如強行打開天窗易使天窗電動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因此要待車內溫度上升確認解凍後再打開天窗。

7、踩離合器時踏板出現輕微“吱吱”的聲音。

這種現象的出現是由於離合器踏板支撐軸由於長期的使用出現輕微的磨損所致,一般在支撐軸處塗抹一些潤滑劑就可以了。

8、後門從裡面打不開了。

這個原因可能是車上人員誤操作開啟了兒童鎖。這是為了防止兒童在車輛行駛中把門打開,避免危險的功能。

根據車輛的品牌不同,兒童鎖所在的位置也不同,有的在司機側的前門鎖上,有的在後門鎖上,也有的在中控台上。

9、踩制動踏板時有輕微的“漏氣”聲音。

這是真空助力器發出的聲響,正常。

10、制動總泵油杯內的液面隨著使用不斷降低。

這是由於隨著車輛的使用,制動片逐步磨損變薄,總泵油杯內的制動液不斷的進入制動分泵,這是正常的,當更換新制動片後,制動液液面就又能恢復到原有的高度了。

11、冬季清晨有時車門不能開啟。

冬季洗車時後,放在露天的車輛經常出現車門沒法打開的現象,這不是故障,是由於洗車後殘留的水分留在了門子的密封膠條上,水結冰後造成粘連所致。

如果粘連不是很嚴重,可以採取強行拉開車門的方式打開。如果粘連的情況非常嚴重,強行打開會損壞車門的密封膠條。

12、帶有ABS的車輛在緊急制動時,出現“嘎嘎”的噪聲。

帶有ABS的車輛在緊急制動時,出現“嘎嘎”的噪聲,這是ABS執行泵在減壓工作過程中發出的正常聲音,同時還會伴隨著制動踏板上下跳動的彈腳的感覺。

13、車點火沒辦法啟動的了。

有的自動擋車,為了讓車主停車時別掛N檔(空擋),有強制換到P檔的功能。有的手動擋車點火不踩離合也沒辦法點火,以防有些車主有停車時掛1檔或倒檔的壞習慣。

自動擋的車先把檔位設定在P檔再點火。手動檔的車點火時踩離合。

14、新買的車總是打不著火,每次檢查後總是發現電瓶沒電了。

遇到這種情況的車友先別著急,根據經驗,電瓶很少會虧電,很可能是因為下車後忘關車燈或者停車熄火後在車裡聽音響等習慣造成電瓶虧電的。

先想想是不是自己有以上這些習慣,如果有,在平時用車時就多注意。下車時檢查一下車內的車廂燈和車外的大燈都關了沒有,還有盡量不要在熄火後在車內聽音響。要是因為電瓶沒電啟動不了汽車而誤了事兒,就麻煩了。

15、有一個尾燈一直亮!而且只有一側亮。

這應該是汽車的路邊停車燈功能。歐洲很多國家規定,如夜間在沒有路燈的路邊側向停車,必須開啟外側停車燈,以便在能見度較低情況下對其他車輛提供警示作用。

當車停穩熄火時把轉向燈打到需要亮燈的一側,然後下車鎖車即可。還有一些品牌的路邊停車燈有專門的按鈕,例如奔馳。當然,大部分路邊停車燈的耗電量很低,使用整晚也不會造成電瓶虧電的情況。

16、加速時機油壓力指示燈會點亮。

機油燈點亮有實與虛兩種情況。所謂實,就是機油壓力確實低,低到指示燈發出警告的程度,說明潤滑系統確有故障,必須予以排除。所謂虛,正像懷疑的那樣,機油潤滑系統沒有故障,而是機油壓力指示燈系統發生了故障,錯誤地點亮了指示燈。

這種故障雖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也應及時找到根源,排除為妙。通常情況下實症的可能性較大,應作為判斷故障的主要思路。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老司機實用開車經驗,供參考。

標籤:【司機】【實用】、【開車】、【經驗總結】、【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