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會讓孩子越來越笨 | 養生知識網


 

A-A+

吃什麼食物會讓孩子越來越笨

2020年09月0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哪些食物會損傷兒童大腦?飲食具有雙面性,吃不適合的食物會傷害孩子的大腦,那麼哪些食物會損傷兒童大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哪些食物對大腦好,哪些食物不利於智力發育,看看吧。

哪些食物不利於智力發育?

1、含鉛食物

鉛是腦細胞的一大殺手,食物中含鉛量過高會損傷大腦引起智力低下。有的孩子常吃爆米花,由於爆米花在製作過程中,機罐受高壓加熱後,罐蓋內層軟鉛墊表面的鉛一部分會變成氣態鉛。

皮蛋在製作過程中,其原料中含有氧化鉛和鉛鹽,鉛具有極強的穿透能力,吃皮蛋也會影響智力。孕婦飲啤酒過多,德液中的鉛可通過胎盤到達胎兒大服,損傷智力。

2、含鋁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人體每天攝鋁量不應超過60毫克,要是一天吃50~100克油條便會超過這個允許攝入量,導致記憶力下降,思維能力遲鈍,所以,早餐不能以油要為主食。經常使用鋁鍋炒菜,鋁壺燒開水也應注意攝鋁量增大的問題。

3、含過氧脂質的食物

過氧脂質對人體有害,如果長期從飲食中攝入過氧化脂並在體內積聚,可使人體內某些代謝酶系統遭受損傷,促大腦早衰或癡呆。

哪些食品中含有較多的過氧脂質呢?主要有油溫在200℃以上的煎炸類食品及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的食物,如熏魚、燒鴨、燒鵝等。還有炸過魚、蝦的油會很快氧化哈喇並產生過氧脂質。其它如魚乾、醃肉及含油脂較多的食品在空氣中都會發生哈喇而產生過氧脂質。這些食物,孩子以不吃或少吃為好。

4、含糖精、味精較多的食物

糖精用量應加以限制,否則會損害腦、肝等細胞組織,甚至會誘發膀胱癌。世界衛生組織曾提出成人每天食用味精不得超過4克,孕婦及週歲以內的嬰兒禁食。

吃什麼可以提升智力?

甜馬鈴薯:每週進食一次,每個100單位熱量。

火雞胸脯:每週進食3次火雞胸脯,每次攝入85克,含72單位熱量。

大豆:每週使用2次,每225克含300單位熱量。

橄欖油:每天攝入兩湯匙橄欖油,每湯匙含熱量119單位。

藜谷(昆諾阿藜):每週進食2-3次,每114克含熱量318單位。

黑豆:每週進食2次,每225克含熱量227單位。

綠茶:每天喝1-3杯綠茶,每杯含2單位熱量。

雞蛋:每週吃3-7個雞蛋,每個雞蛋約含74單位熱量。

牛奶和其它奶製品:每天喝三次牛奶或吃奶製品,每225克牛奶含118單位熱量。

兒童健腦三餐食譜推薦

1兒童健腦三餐食譜1

早餐:豆沙包、牛奶、五香茶蛋、三絲拌花生(配料為萵筍、胡蘿蔔、芹菜、煮花生米)。

午餐:番茄菜花(配料為番茄、菜花)、小白菜汆肉丸子(小白菜、裡脊肉、蛋清、海米)、紅小豆飯(配料為大米、紅小豆)。

晚餐:三鮮水餃(配料為豬肉、大蝦、筍)、山藥核桃糕(山藥、核桃仁、紅棗、白糖、鮮果)。

2兒童健腦三餐食譜2

早餐:熱狗(麵包加小紅腸)、艇子粥(配料為水發魷魚、蜇皮、魚片、熟蝦肉、油條、大米)。

午餐:什綿燜飯(配料為大米、豬肉、蘑菇、土豆、胡蘿蔔、白菜)、豆腐雞蛋湯(配料為豆腐和雞蛋)。

晚餐:爆炒油麥菜(配料為油麥菜、蒜泥)、排骨湯、餅或米飯。

吃什麼食物會讓孩子越來越笨,兒童健腦三餐食譜要怎麼安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怎麼帶孩子】、【如何養育孩子】、【孩子為什麼有逆反心理】、【如何正確教育孩子】、【什麼食物有損智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