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床也是病!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尿床也是病!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2020年07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養生之道網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尿床,大家都有過的,但是10歲了還尿床就說不過去了,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解除疑難雜症,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看看吧。

10歲兒童尿床正常嗎?

寶寶在1歲或1歲半時,就能在夜間控制排尿了,尿床現象已大大減少。但有些孩子到了2歲甚至2歲半後,還只能在白天控制排尿,晚上仍常常尿床,這依然是一種正常現象。

孩子在3-4歲開始控制排尿,大多數孩子3歲後夜間不再遺尿,但是如果3歲以上還在尿床,次數達到一個月兩次以上,就不正常了。如果5-6歲以後還經常性尿床,如每週二次以上並持續達6個月,醫學上就稱為遺尿症。

兒童遺尿症是指5週歲以上的孩子夜間不能從睡眠中醒來而發生無意識的排尿,俗稱尿床。統計資料表明,5歲兒童遺尿占15%。蟯蟲症(蟲體對尿道口的刺激)、尿路感染、腎臟疾患、尿道口局部炎症、脊柱裂、脊髓損傷、骶部神經功能障礙、癲癇、大腦發育不全、膀胱容積過小等都可能是遺尿的原因。

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

1、平時宜常進食具有補腎縮尿之功食物,如羊肉、狗肉、蝦、雀肉、龜肉、田雞、狗腎、豬膀胱、雞腸、豬脊骨、塘虱魚、茼篙菜等。

2、晚飯菜中少放鹽,少喝水,少喝湯。晚飯後孩子可以喝水,但不要喝蘇打水和運動能量飲料,因為咖啡因是利尿劑,會誘發尿床。

3、為避免孩子夜間熟睡後不易醒,白天應注意不要過度疲勞,中午最好安排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4、睡覺前制止孩子過度興奮,要孩子養成睡覺之前排空小便再上床的習慣。父母要培養孩子自覺起床小便的習慣。

5、很多尿床的孩子覺得自己應該能夠控制的事情卻失控,因而自尊受挫,自責難過。家長應該好好和孩子談談,幫助和鼓勵他提高自信。

6、切勿懲罰,孩子尿床並非故意,懲罰孩子無濟於事。

7、一旦發現孩子尿床,立即叫醒他,然後教孩子自己換床單、沖澡,再回床睡覺。當孩子意識到每次尿床都要這麼做的時候,就會自然醒來尿尿。

8、在日曆上記錄下孩子尿床和不尿床的夜晚,有助於給孩子以鼓勵和動力,幫助他盡快解決尿床。

9、如果白天對膀胱不夠注意,那麼夜晚就更難注意膀胱,也就更容易發生尿床。鼓勵孩子白天多喝水,一旦有便意立即去小便,可以很好地訓練膀胱。

10、帶孩子看醫生,如果從來不尿床的孩子突然開始尿床,家長應該帶孩子看醫生,做必要的檢查。突然尿床應當警惕泌尿系統感染、糖尿和神經系統疾病等危險。睡眠呼吸暫停也可能是孩子尿床的罪魁禍首

11、家長要辛苦些,在孩子熟睡後2—3小時左右一定要叫醒他,(尿床一般發生在後半夜0—2點鐘)男孩要讓他自立排尿(開始可以將他拉起來站在地上)。堅持做一段時間後,效果很顯著。

12、讓孩子有規律地生活,避免過度勞累或過度興奮,睡前聽聽輕音樂。

10歲兒童尿床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尿床】、【也是】【10歲】【兒童】【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