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寶寶遠離秋季腹瀉七招 | 養生知識網


 

A-A+

讓寶寶遠離秋季腹瀉七招

2020年06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小兒秋季腹瀉主要由輪狀毒引起,容易經糞口傳播,也可經呼吸道感染致。所以,做好腸道隔離和呼吸道隔離是很重要的。專家支8招,讓你寶寶遠離秋季腹瀉,媽咪必牢記。

1、勤洗手、餐具、炊具用前消毒

媽媽每次給寶寶換尿布後、餵奶前、沖奶前、給寶寶餵飯前。..。..都要洗手。洗手方法很重要,要使用肥皂和流動水洗手(即有效洗手)。給寶寶(尤其是6個月以前的寶寶)做輔食的餐具(菜板,刀叉,過濾紗布或漏網,搾汁機,各種容器等)用後晾乾,用前清洗、消毒。

2、保持空氣新鮮、季節交替注意腹部保暖

切莫因為天氣轉冷,怕寶寶受涼而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良好的空氣流通,能夠減少毒感染的機會。同時要注意寶寶的腹部保暖工作。因為腹部受涼會使腸蠕動加快,容易導致腹瀉

3、提倡母乳餵養

母乳中含有對抗腹瀉病毒作用的淋巴細胞和吞噬細胞,這些成分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4、合理添加輔食

加強營養。要注意餵養,防止寶寶發生營養不良導致全身抵抗力下降。因為,體質虛弱的嬰幼兒更容易患上秋季腹瀉。

開始添加輔食時,從小劑量開始,逐漸增加;一種一種地添加輔食,等到適應後,再加另一種輔食。添加新的輔食後,只要出現腹瀉,馬上停止,待腹瀉消失後再試著重新添加,但添加的劑量,要比上次減少一半。

提示:不要同時停止其他已經添加的輔食。寶寶不吃時,一定不要硬逼;而非常喜歡吃的東西也不要沒有限制。

 

 

5、講究食物放置

冰箱內放置的食物必須煮沸後食用,更換一個乾淨的容器放置。在常溫下放置的剩奶,不能超過4個小時;容器再使用時,一定要煮沸後再使用。建議使用專用消毒鍋或微波爐。

6、嚼飯給寶寶吃要不得

千萬不要給寶寶嚼飯,這可能導致嬰兒腹瀉。有的媽媽怕飯熱燙著孩子,喜歡用舌尖舔一舔,試試溫度,這是不好的習慣;還有的媽媽喜歡啄一下奶嘴,嘗一嘗奶的溫度,這更不好。成人口腔內的細菌對於寶寶來說,可能就是致病菌。

7、不接觸腹瀉寶寶

少帶寶寶到病兒集中的醫務場所,少去公共場所,一定不能接觸患有腹瀉的寶寶。

標籤:【七招】、【腹瀉】【秋季】【遠離】【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