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寶寶要小心家中的八個雷區 | 養生知識網

 

A-A+

爬行寶寶要小心家中的八個雷區

2019年05月2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雷區1:地板

危險因素

用水泥、磨石子、瓷磚等所鋪設的地板,都容易讓學習爬行的寶寶因一不小心跌倒而受傷,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安全改造

可在硬地板上面鋪設軟墊,不過注意要使用厚度較高的軟墊才能發揮作用,並且避免用有很多小花紋的軟墊,以防寶寶將小花紋摳起來吃。

雷區2:桌角、櫃子角

危險因素

尖銳的桌角或者是櫃子角,對學爬的寶寶來說簡直就是“危險地帶”,萬一寶寶碰到了,就有可能造成臉上或頭上“破相”!

安全改造

一律將所有的桌角或櫃子角套上護墊,或用海綿、布等包起來,就算寶寶不慎撞到,也能將傷害降到最抵。也可暫時把這些桌子、櫃子搬離寶寶爬行的房間。

雷區3:電插座

危險因素

寶寶爬行過程中,可能會爬到插座附近,一不小心就有觸電的危險。

安全改造

可使用電插座的防護蓋,在未使用的插座上加裝此裝置或是使用安全插座。也可用絕緣材料將它們塞好、封上。

雷區4:垃圾箱

危險因素

垃圾箱裡的髒東西不僅會把寶寶全身弄髒,還有很多危險的細菌,萬一寶寶把髒垃圾塞進嘴裡那可就壞事了!

安全改造

把垃圾箱放到遠離寶寶的地方,如把它放到衛生間,然後把衛生間的門關上,以防寶寶爬進去。

雷區5:熱水瓶等易碎品

危險因素

熱水瓶、茶具、花瓶等易碎品帶來的危害可不小。一旦碰碎,熱水瓶裡的熱水會燙傷寶寶,而花瓶的碎渣則可能劃破寶寶稚嫩的皮膚。

安全改造

熱水瓶、茶具可以暫時放在廚房上方的櫃子裡;花瓶最好放在窗台上,不要放在有桌布的桌子上,因為寶寶拉扯桌布的時候會將花瓶拉扯下來。

雷區6:氣球等類似物品

危險因素

氣球、塑料薄膜、塑料袋等類似的物品容易引起寶寶窒息。

安全改造

在寶寶爬行時,把這些東西收拾好,放在遠離寶寶的地方,或乾脆放到另外一個房間裡。

雷區7:藥品或其他有毒食品

危險因素

寶寶都有一個“愛好”,不管什麼東西都喜歡放進嘴裡,不管能不能吃。要是不小心誤食了藥品、有毒食品等,後果可不堪設想。

安全改造

藥品之類對寶寶有危險的食品,最好放在寶寶看不到也夠不到的地方,比如鎖在抽屜和櫃子裡。

雷區8:窗戶

危險因素

會爬的寶寶,探索範圍慢慢擴大,窗戶就是他的目標之一。若不小心讓寶寶爬到了窗口,很有可能會掉下去,造成生命危險!

安全改造

窗戶加上護欄或者防盜窗,或者讓床遠離窗戶,防止寶寶爬上窗台。

標籤:【八個】【雷區】【家中】【小心】【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