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玉米——糖尿病人的選擇 | 養生知識網


 

A-A+

老玉米——糖尿病人的選擇

2015年01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粗糧養生這個觀點早已深入人心,玉米是粗糧,而且美味可口是人們喜愛的食物之一,玉米的種類很多,如常規玉米、甜玉米、高油玉米等等。不同類型的玉米有不同的養生功效。而糖尿病人最適合的就是老玉米。
 
甜玉米水多汁甜、黏玉米香香糯糯、老玉米越嚼越有味兒……不同的玉米風味各異,營養成分也略有差別。同時,大連營養學會副秘書長王興國告訴《生命時報》記者,不同的玉米升高血糖的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其中,甜玉米升糖速度最快,黏玉米第二,升糖最慢的是老玉米。
 
糖尿病人選擇主食的時候,除了要考慮總量,也更要考慮這些食物升高血糖的速度。因為升糖速度快的食物,消化吸收後血糖下降也快,血糖驟升驟降,對糖尿人的傷害更大。吃玉米的時候,最好選擇升糖慢的品種。甜玉米含糖分最多,升血糖最快;而黏玉米的黏性主要來自於其中的支鏈澱粉,升血糖的速度也高於老玉米。老玉米的支鏈澱粉略少,粗纖維更多,升血糖最慢,最適合糖尿人。
 
另外,對糖尿病人來說,玉米最好只當主食,不要拿來做菜。解放軍309醫院營養科主任張曄說,“鹹蛋黃玉米粒”、“松仁玉米”等菜不適合糖友。如果吃了足夠的主食,再吃這些玉米做的菜,很容易導致主食攝入超標,不利於病情控制。張曄建議,吃玉米要掌握在75—100克。“如果是新鮮的玉米棒子,一個就夠。”

標籤:【選擇】【糖尿病人】【老玉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