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薏米健脾清熱美白淡斑祛痘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吃薏米健脾清熱美白淡斑祛痘

2014年08月1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93 ℃ 次

皮膚老長痤瘡怎麼辦?廣東省中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趙玲推薦戰痘方案:吃薏米

食用方法:可以將薏米和大米、小米等糧食按照1︰1或1︰2的比例配比,煮粥或烹飪成米飯皆可。由於薏米不容易煮熟,所以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浸泡3小時以上。

專家點評:薏米味甘淡,性涼,歸脾、胃、肺經,具有健脾滲濕、清熱排膿、除痺、利水的功能。薏米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因其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還具有治疣平痘、淡斑美白、潤膚除皺等美容養顏功效,尤其是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維生素E有抗氧 化作用。

現代研究證明,薏米還有增強免疫力和抗炎的作用,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而皮膚痤瘡患者多為濕熱體質,常食薏米可以通過改善患者的體質狀況來改善皮膚的新陳代謝。

標籤:【淡斑】【祛痘】、【美白】、【清熱】【薏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