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和酸奶能同吃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香蕉和酸奶能同吃嗎

2014年06月13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今早一個同事喝著酸奶,手裡拿著根香蕉。正準備旁邊一個說:香蕉酸奶不能一起吃。原因是什麼呢?有毒?還是營養衝突?我們來聽聽:

不科學的說法:酸奶和香蕉同吃不利健康。

評點:沒有根據,沒有理由的禁忌最好不去相信。

香蕉和酸奶能同吃嗎?

酸奶和香蕉同吃,在營養上沒有任何不利之處,營養素還有一定程度的互補:酸奶不含有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而香蕉有:香蕉中不含有維生素A,D蛋白質,而且維生素B2極低,而牛奶中這些營養素都很豐富。

有可能發生的問題是。一些脾胃虛寒容易腹瀉的人,喝了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再加上促進腸道蠕動的“滑腸”食品香蕉,更容易發生腹痛腹瀉的問題。而一些容易便秘的人如此食用,反而能夠促進排泄,有益健康。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其很大一部分不會被消化和吸收,但能令糞便的容積量增大,並促進腸蠕動。同時,香蕉的含糖量超過15%,且含大量水溶性的植物纖維,能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糞便變軟而易排出。

為促進腸胃健康,人們嘗試了各種輔助手段,其中飲用益生菌酸奶成為了很多都市人首選的方法。除了好喝且營養,酸奶中所富含的自然活性菌對人體健康所帶來的益處人們也是認可的。

標籤:【酸奶的製作方法】【酸奶的好處】【怎樣減肚子上的贅肉】【減肚子贅肉簡單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