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 皮 | 養生知識網


 

A-A+

魚 皮

2013年03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原料介紹
魚皮是由各種鯊魚皮加工而成,以體厚身干,皮上無肉,潔淨無蟲傷者為好;分雌雄兩種,具有膠質,營養和經濟價值較高。我國沿海各地區均產,福建、浙江、山東為主要產區。
營養分析
魚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其蛋白質主要是大分子的膠原蛋白及粘多糖的成分,是女士養顏護膚美容保健佳品,近年醫學研究發現,“魚皮”中的白細胞素—亮氨酸有抗癌作用。
 
相關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製作指導
水發魚皮:
1. 先將魚皮放入鍋中,加清水,置旺火上,煮沸約45分鐘,撈出去沙;
2. 再放入60度熱水中,蓋上鍋蓋,燜8~10小時(如水溫降低,應重換熱水)取出,用清水洗淨;
3 .按老、嫩分裝竹籃中,浸入沸水鍋中煮沸後,移及微火上,蓋上鍋蓋,燜半小時(硬的可再燜一下);
4 .然後取出放清水中漂洗幾次即可使用。
 
食療作用
魚皮味甘鹹、性平;
具滋補功效;
於胃、肺有療效。
 
其他相關
南梁《名醫別錄》將魚皮作為藥物收載,對其性味、功效有較深的認識。
據《新唐書》記載,魚皮已作為貢品。現在魚皮常用於筵席,作為主菜,僅次於魚肚。
《隨息居飲食譜》指出魚皮可“解諸魚毒,殺蟲,愈虛勞”。

標籤:【皮】【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