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到暑氣消 防寒防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露到暑氣消 防寒防疾病

2013年10月19日 節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白露”節氣意味著氣溫開始下降,早晨草木上有了露水,早晚天氣開始轉涼。

氣象專家說,“白露”這個節氣通常被認為是涼爽秋天的開始,俗語有“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之說。白露過後,早晚溫差會拉大,往往出現早晚較涼中午熱的狀態,提醒市民要適當加厚被褥,注意身體保健,及時根據氣溫變化調節衣著。

二十四節氣中的白露,標誌著暑氣漸消,涼爽秋季真正來臨。從白露起,天氣由熱轉涼,冷熱交替、晝夜溫差變化較大,中秋佳節又即將到來。專家建議:此時,市民要注意預防食源性疾病細菌性痢疾、手足口、流行性感冒等疾病

9月是感染性腹瀉的發高峰,市民應樹立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吃生或半生食品以及腐敗的變質食品,慎食冷食冷飲。一旦出現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要及時去醫院診治,以免延誤情。對細菌性痢疾的預防應注意飲食飲水衛生,樹立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由於開學後很多學生聚集一起,還要預防手足口病和各種呼吸道傳染病。 

標籤:【白露】【白露是什麼意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